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一鼓作气 顺势推进九龙街道西营村征迁签约率达91%

来源:金胶州 2019-07-1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上合示范区征迁战役打响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处处为群众着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协同作战,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东营西营片区征迁进展迅速。截至6月14日,东营村征迁签约率99.5%,土地征收协议签约率99.2%;截至6月25日,所有签约户房屋全部拆除完毕。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九龙街道西营村在前期房屋、土地清点核量及认定复核的基础上,于7月4日启动西营村住宅房屋搬迁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目前,西营村签订协议、房屋拆除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10日,签订住宅房屋安置补偿协议194户,签约率91%。

在征迁现场涌现出一批支持征迁、服务征迁、奉献征迁的身边好榜样。金胶州全媒体记者到现场记录了他们的风采。

九龙派出所指导员赵进强——

忙征迁,姥姥葬礼没参加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

“爸爸,好久没见你了,什么时候带我出去玩啊?”赵进强刚接起儿子电话,这时一名村民风风火火地找到了他,说是家门口被一辆渣土车挡住了,影响自己出行,想请赵进强帮忙联系渣土车司机挪车。赵进强挂断儿子电话,马上跟着村民前去协调。

自从西营村征迁战役打响以来,赵进强就派驻到西营村维护搬迁治安秩序。连日来,家住市区的赵进强每天六点半准时到西营村,一呆就是一天,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到家。赵进强每天带领50余人的治安巡逻队维护搬迁现场的治安秩序,预防和处理各类搬迁突发情况与事故纠纷,协同搬迁指挥部顺利完成搬迁任务。“由于村民故土情节比较深,面对家园搬迁一时难以接受,同时村庄内部情况比较复杂,部分村民不愿配合工作。”每次遇到情绪激动不配合的村民,赵进强都要苦口婆心地劝说,讲政策、说道理、拉家常,帮助村民解决搬迁过程中的难题,劝说村民配合征迁工作。引导车辆、现场指挥破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都是赵进强的工作,每次路过正在施工的工人,他都不忘叮嘱一句注意安全。

由于早出晚归,近期赵进强几乎见不到正在上初二的儿子,即使期末考试他也不能陪在儿子身边,之前答应儿子考完试带他出去玩的承诺,只能一拖再拖。最令赵进强遗憾的是,六月上旬自己的三姥姥过世,由于正值搬迁工作最忙碌的时候,葬礼都没来得及参加。“为上合示范区搬迁倒地是全市头等大事,专班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我可不能因为私事拖后腿。”赵进强说道。

交警大队勤务运行中心负责人丁欣涛——

访村民,第十四次才让进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张峻畅

今年2月,接到上级领导选派他负责东营村、西营村和小海庄村搬迁工作的治安稳控任务后,丁欣涛欣然受命,迅速投入搬迁一线。不到两个月,哪个村有多少搬迁户、已经拆了多少、还有哪家可以做思想工作、家庭成员亲戚关系怎样、哪家必须走司法程序……丁欣涛都了然于心,搬迁工作组遇到问题,第一反应就是找丁欣涛了解情况。

这将三个村庄的“民情图”全部装在脑袋里的本领,都是丁欣涛用一个个踏实的脚印换来的。每天早上7点开始,丁欣涛都会独自一人走访村庄,全面了解村庄情况,掌握重点人口动态,摸排不利于治安稳定的因素。“最忙的时候,每天都要到这几个村走一圈,摸排走访、讲解政策,和村“两委”、群众一起化解村里的矛盾、消除治安隐患。”丁欣涛向记者展示了他手机上的运动步数,除了少数周末,丁欣涛的运动步数总是在1万5千步以上,有时还会连续好几天突破2万步。

丁欣涛曾在派出所工作8年,凭着丰富的经验,他总是会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来这工作的第二个周,遇到一个情况特殊的群众。为了化解矛盾,我隔两天就要去给他讲政策、做疏导。刚开始都不让我进门,我就在他家门口,和出入的家属朋友沟通。后来到第14次的时候,这个村民有点不好意思了,就很诚恳地和我聊了一次,再经过几次协商,很快就签订了搬迁协议。”

责任在心,担当在行。四个多月来,丁欣涛就是用两条腿和一颗心,把社情民意装进脑袋里,把矛盾解决在萌芽期,展现了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战斗力。

营海派出所指导员闫文哲——

测土地,“泡”在地头两月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张峻畅

今年2月,闫文哲被选派到东营村负责村庄搬迁的安保工作,4个多月来,闫文哲始终勇于担当、心系群众,把群众工作作为推动本职工作的重要法宝。目前,东营村搬迁工作的主体任务已基本结束,闫文哲公正公平、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获得了村民和搬迁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可以说是一线搬迁工作者的常态,闫文哲更是如此,事事操心,每个项目必全力以赴。闫文哲带着两个辅警,在东营村负责稳定治安秩序,化解矛盾纠纷,配合搬迁工作组工作。17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是闫文哲的常态,最忙的时候连节假日都扎在村里处理工作,轮到值班时,晚上还要到派出所值夜班。

搬迁工作中,测量土地的工作尤为繁琐。许多相邻地块之间没有明确的标识,难以准确界定。为了厘清土地产权,闫文哲泡在地头两个多月,一块块地丈量土地,一户户地沟通取证,多方取证,公平评判,划清了每块地的边界与产权,化解了村里积年的矛盾。

常人难以忍受的工作状态,有着多年搬迁工作经验的闫文哲却觉得不值一提。他告诉记者,想要做好搬迁工作,没有捷径可走,这份工作拼的就是耐性和毅力,“只有把政策理解扎实,落实到位,从群众利益出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坚持不懈地做工作,(搬迁工作)就没有问题。”

新闻推荐

南航学子胶州宣讲,普及红色知识

半岛记者刘静报道本报讯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学子一行来到胶州一中,向高二学生进行以五四精...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鼓作气 顺势推进九龙街道西营村征迁签约率达91%)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