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乡村故事会 传播正能量 胶州市镇办夏夜文化活动侧记

来源:金胶州 2019-08-1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身边人讲身边事□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乡村故事会红火开展,身边好故事温暖人心。两个月时间,近四百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故事会演出,胶州市各镇办文化阵地欢歌热舞未曾停歇。

三里河街道澳门路社区,居民用三句半,展示三里河的今昔变化,向祖国华诞献礼;李哥庄镇张家庄村文化广场上,正上演着文艺大比拼;中云街道凤凰庄居委会,最美胶州人革命老党员刘涛传奇的一生以及去世后捐献遗体的感人故事,引得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群众自己编、群众自己演、群众自己看,一场又一场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为胶州市市民的夜晚生活,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洋河镇:

“勤善人家”弘扬社会正气

热闹喜庆的舞蹈《开门红》拉开帷幕,茂腔表演、架子鼓演奏、诗朗诵等20余个精品节目轮番上演,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连日来,洋河镇在全镇部分村庄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故事会”、祖国颂——“我爱你·中国”广场文艺周周演、“勤善人家”表彰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个个生动的百姓故事和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相互穿插,在给观众带来欢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

铺集镇:

“家风村训”引领时代风尚

欢乐的舞蹈、精彩的散打、动听的歌曲、脍炙人口的快板……精心编排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在铺集镇罗家村文体广场上,铺集镇巩家庄社区邻里艺术团走进罗家村暨2019新时代文明实践——罗家村故事会暨家风村训发布仪式热闹进行,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充分展示了铺集镇浓郁的乡村气息。

“今天表演的每一个节目都很接地气,是咱们铺集镇美丽乡村文化建设的缩影,是我们如今生活的真实写照。”铺集镇罗家村村民王大爷在观看完节目后感慨地说。

李哥庄镇:

精彩好戏不散场

入夏以来,李哥庄镇的夜晚灯光闪烁,欢歌笑语不绝于耳。8月3日,小窑管区邻里艺术团、三屯管区邻里艺术团前往贾疃村、周臣屯村演出;8月7日,大屯管区邻里艺术团、双京管区邻里艺术团前往周家村、北张家庄村演出……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和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文化大串门,精彩不停歇。入夏以来,李哥庄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文艺汇演近40场,前来观看的村民共6000余人。

新闻推荐

8月17日(周六)北京名院名医坐诊安排

金新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专业擅长:心内科常见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心血管常见...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故事会 传播正能量 胶州市镇办夏夜文化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