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姥姥家的变奏曲

来源:金胶州 2019-08-1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胶州六中九年级16班彭筱宸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回农村姥姥家。汽车在宽阔平坦的沽河大堤上奔驰,大堤两岸,郁郁葱葱。抬头望,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线横跨大堤。走下大堤,进入村子,四通八达的沥青路,清一色的农家墙,墙外统一修建的花坛,一排排太阳能路灯、分类垃圾箱……这还是我印象中的姥姥家吗?

最初,姥姥家在一条小胡同里,胡同很窄,中间低洼,胡同的人都把脏水往里倒。胡同尽头是一块空场,不知是谁带头往那扔垃圾,时间长了,那里自动成了一个垃圾场。天热时,群蝇狂舞,一进胡同便能闻到阵阵恶臭。姥姥家是四间陈旧的平房,地面是水泥铺的,东西两间各有一铺炕。在新世纪初期,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但农村的姥姥家依然没有空调。夏天,一台风扇不眠不休地工作,也抵挡不了阵阵燥热;冬天,即使炕烧得再热,寒意仍能侵袭身体。

“哎呀,我的大外甥回来了。”姥姥的大嗓门打断了我的思绪。车已经停在了姥姥刚建的新房门前。去年村里统一施工,拓宽了门前路。足足有四五米宽的门前路,一侧已经停满了左邻右舍的私家车,每家每户大门两旁都修建了花坛,里面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

进了屋,我才发现家里的变化。门口的一排排盆栽,悄声细语,轻盈摇曳。四间宽敞的大屋被设计成了很多小房间,卧室、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一应俱全,不亚于我们家套三的房子。空调代替了老旧风扇,阵阵凉气让人心旷神怡。

夜晚到来,华灯初上。原来胡同口的空场成了村里的文化娱乐广场,添了许多运动设施。有的人跟随着音乐舞蹈,有的人在表演空竹,还有的在健身器材上挥洒汗水……村里人的生活有了更丰富的色彩。

新世纪,新时代,大家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姥姥村的变迁只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2005年,乙酉鸡年,我望着你,望着你长远的发展;2019年,己亥猪年,我有幸能与你同行,携手向前。

新闻推荐

巴士公司:六千现金还失主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高逄绪8月11日上午11点,市民乔大爷在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二路队阜...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姥姥家的变奏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