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九龙街道办事处法家庄管区主任朱磊“80后”小伙的出色答卷

来源:金胶州 2019-08-1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朱磊(右一)走访企业□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在九龙街道中央商务区B区征迁工作指挥部的会议室内,一张《中央商务区B区项目企业拆迁进度表》赫然醒目。张贴公告、推选评估机构、项目用地勘察定界……11项进度事无巨细,每个征迁企业完成一项,便在对应的方框内贴上红色旗子。目前,进度表上33家企业,已有24家圆满完成进度,其中,17家企业签约出自九龙街道办事处法家庄管区主任朱磊之手。

时间短、任务重,工作量大。起初,中央商务区B区征迁指挥部副总指挥、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刘衍惠对这位团队中年龄最小的组长十分不放心。“管区工作本来就比较忙,征迁工作一半多的工作量压在他身上,实战经验少,再年轻的身体也容易吃不消。”但很快,这位80后小伙用自己的热情和积极主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为做好征迁工作,朱磊几乎一直在路上,一共17家企业,朱磊不知道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征迁前期,经常到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需求。某家集体土地承包户,在征迁过程中,心理评估预期过高,对征迁补偿款不满意,拒绝签订征迁补偿协议,为此,朱磊多次上门,对照征迁补偿方案,上门入户为承包户讲解,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说动承包户,如期进行了签约。

为做好拆迁工作,朱磊仔细研读征迁政策,了解政策法规、赔偿制度,尽可能的为企业答疑解惑,及时帮助他们找对策,解决问题。面对企业的不理解,朱磊从多方面、多角度找对策,从心理为征迁企业考虑,让企业从心里支持、赞成征迁。“我们不阻碍企业的发展,要让企业愉快征迁,更要符合政府的下一步长远规划,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群众工作无小事,拆迁工作更是大事。征迁工作很难,但每一项都很有意义,我们作为征迁工作的‘一线调解员’,有责任做好,既要秉承公心、恒心、耐心,也要实干加巧干,征得政府放心,征得百姓满意。”面对剩下的三家企业,朱磊信心满满,势在必得。

新闻推荐

上月空气质量多项污染物浓度升高

本报8月15日讯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上月空气质量情况。7月,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45微克/立...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龙街道办事处法家庄管区主任朱磊“80后”小伙的出色答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