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阜安街道南坦社区田吉文汗水浇灌美丽社区

来源:金胶州 2019-08-2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通讯员孙源泽

“大姨,你家窗户下面堆的纸箱抓紧清走,影响美观又不安全。”烈日当头,阜安街道南坦社区的田吉文在小区里转悠,谁家门口有堆放杂物,她便及时提醒清理,有垃圾的地方,她便细心打扫。这个爱操心的田大姐是南坦村的计生主任,于2005年开始分管环境卫生工作,在环卫工作战线上一干就是13多个春秋。环境美化、文明引导、义务巡逻……几乎每个卫生清理的现场,都洒满了田大姐的汗水。

南坦社区人口居住比较复杂,村民只有三分之一在区内居住,大部分居民是外来人口,环境卫生工作难以管理。整治前南坦辖区环境卫生很差,垃圾没有规定的垃圾点,乱堆乱放到处都是,要规范管理实在是太难了。护城河两岸没法看,经常是没地方下脚,到了夏天臭味熏得人喘不上起来,办事处负责人与村两委决心治理,找了专人晚上执勤看管,但10多天过去了,效果不太明显。责任心让她,必须亲自出马!她一个女人担起来下半夜执勤的工作,天气寒冷,顶着寒风还要到街上溜达,经常是全身冻得冰凉。

2016年胶州市创城工作开始了,办事处号召加大力度清理卫生死角。那年的夏天,南坦村针对30多年来乱堆乱放的护城河南岸决心进行彻底清理。难啊!30多年了居民们把门口、墙外早已当成了他们的“自留地”,乱搭乱建,柴火、杂物啥都有。可她没有被困难吓到,首先做出来方案,然后起草了一封信,和干部们一起下发到各户,利用3天自行处理阶段,动员、说服、亲自动手。一天到晚,寸步不离现场,和保洁人员打成一片,开始了长达13天的战斗,对于计生工作她也没有扔下,晚上继续加班干。工作中她的衣服常常是湿的,一天下来手都攥不上。当有许多业主围攻保洁人员的时候,她总是冲在前面,细心说服业主们。有无理取闹的业主不罢休的时候,她便摘下挡阳光的帽子和眼镜说:“你们看明白啦,我是南坦村党委委员,我姓田,是我领着物业把你们的东西拉走的,要告你们告我。市长公开电话和办事处的监督电话你们随便打,如果你们赢了,该多少钱的东西我自己负责赔给你们,如果你们输了,说明你们的东西放错了地方。”话说到这里。好多闹事的人就后退了。就这样,通过大家的努力,护城河南岸南坦管辖区焕然一新,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居民从不理解到支持、从骂骂咧咧、到嘻嘻哈哈。看到大家的笑脸,看到她们用汗水、泪水换来的美好环境,田吉文说:“30多年了,有了这样的效果我挨骂不委屈”。

就这样,田吉文年年如此,坚守在环境卫生整治一线。2019年,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始了,她又投入到迎审工作中。其中双坦小区属于老小区,物业管理不尽人意,多种原因促成,遗留问题多,难缠户较多,占地的、种菜的、杂物乱堆乱放的等等,环境卫生比较差,清理难度大,物业力度明显不行。为了大局,扑下身子全心投入工作中。1、2号楼难缠户组织一帮人出来阻扰清理菜园子,占用的公共走道坚决不让,瞪眼的、掐腰的、骂人的都出来了,老的、少的,也都出来了。物业管理人员多次“较量”已无效,这时的她拿出多年的工作经验,软的、硬的、一齐上,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拿出了最高的声音,压倒一切的势头,苦口婆心,一次又一次的说服每一位居民,一点一点的解决问题,同时一步一步的进行工作,趁热打铁、加班加点的干。通过艰难困苦的12天努力工作,终于感动了居民,最终顺利完成了工作进度。家人们、小区的业户们常问她:“你这样干,别人坐在办公室里你心里平衡吗”?她总是说:“干活干活不干不活,我干了我得了,我补钙了。忙碌让我感觉自己是真正的活着,我还有能力,要是自己停下来就会立刻被社会淘汰,被他人赶超”。

13年来这样的事情是数不清的,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使她切身感受到只要情系环境卫生、爱岗敬业、勤劳工作,平凡岗位同样能发挥不平凡的作用;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新闻推荐

大沽河度假区借力迎审东风 提靓景区“颜值”

冲刷路面污渍□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马爱丽孙昭自3月29日全市迎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大沽河...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安街道南坦社区田吉文汗水浇灌美丽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