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打造国际大都市建设示范区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重点打造“两个区”“两个桥头堡”“两个平台”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1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2日讯12日,记者从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战略要求,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在城市北部跨海大桥桥头堡区域规划建设一座创造时代价值和意义的未来之城——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将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体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示范区。

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北至胶州湾、东至九曲河、南至胶州湾高速、西至昆仑山路,规划布局国际商务服务、行政服务+公共服务综合体、国际社区、滨水休闲等主导功能。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立足青岛,重点打造“两个区”,即“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先行区,“学深圳、赶深圳”的实践区;辐射山东,重点打造“两个桥头堡”,即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的桥头堡;服务全国,重点打造“两个平台”,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平台。

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将极大改善提升青岛西海岸北部城区城市功能和发展环境,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国土空间价值。推动村庄搬迁改造,将至少惠及3950余户、1.3万居民,符合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发展实际,顺应北部城区居民的期望。此外还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海岸线整治,打造中央景观生态廊道,建设绿色滨海岸带,将有效改善北部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采取“指挥部+开发公司”的开发模式,全面统筹推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高水平开发建设,力争一年拉框架,三年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晓婷通讯员宋强)

新闻推荐

今晚共赏花好月圆

百年台柳路一轮圆月穿越回1907回看过去,古人的中秋节,可称得上绝对的时尚:设宴团圆、几代同堂,听曲弄琴、饮酒高歌,祭月赏月、...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际大都市建设示范区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重点打造“两个区”“两个桥头堡”“两个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