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步步攻坚 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金胶州 2019-11-1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督导关键环节,精准抓牢“规定动作不准走样”这一基本点,顺利完成了前段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学懂”“想透”,在巡回指导工作中体现“能”。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先后3次组织指导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历史背景、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等,提高指导组成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同时,充分发挥指导组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强化责任分工,把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步骤环节相结合,指导各项工作进行逐一分解、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弄通”“说清”,在巡回指导工作中体现“会”。指导组紧紧围绕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明确指导重点,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及时将上级的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与指导单位紧密联系沟通,及时把握各项活动开展进度和动态,积极有效地开展督促和指导工作。同时,对指导单位提出的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认真负责做好解释、指导及答复工作,确保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有序地开展。在督导过程,先后培植了青岛传化公路港等先进典型,通过督导等形式进行大力推广,取得了初步成效。

“做实”“干实”,在巡回指导工作中体现“实”。在主题教育督导前召集指导组成员对督导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将材料审核、信息汇总、报告撰写等任务进行分解,确保整个督导活动安排科学合理、督导标准要求严谨。为确保督导单位真正“干实”,指导组成员认真对照2个“专项任务书”挂图作战、精准督导,确保了整个主题教育督导活动不走样变形。前期,在工作中发现的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不深入等18个问题已经全部原汁原味反馈给相关部门。

下步,指导组将严格按上级的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兄弟指导组的先进经验,深入扎实地开展指导工作。

持续提高督导指导能力水平。组织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好主题教育下步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各项任务标准,不断提高巡回指导能力和水平。

全面抓好各项督导指导工作。紧紧盯住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关键环节、重点步骤,明确好指导组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对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力度。

总结提升各单位先进经验做法。坚持典型引路,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到村庄、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一线,积极挖掘和总结提升基层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争取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新闻推荐

喜新厌旧二手房中介卖起新房 二手房生意景气不佳 不少房屋中介将精力转投新房代销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岛城新房和二手房都处于下跌通道。其中,新房销售...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步步攻坚 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