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青兰高速营海口“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来源:金胶州 2020-02-1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来胶车辆□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

“车上所有乘客先出示一下身份证件。”“您从什么地方来的,到胶州哪里去?有没有疫区接触史?”2月12日上午9时,在青兰高速营海东侧出口,对每一辆驶出高速的车辆,一名交警查验车上所有人员身份证件,一名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一名市直突击队工作人员询问基本信息并做好记录,整个过程不超过20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胶州市迅速成立“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与交警、医疗部门和属地镇、街工作人员组成一个个“战斗堡垒”,筑成“铜墙铁壁”,将疫情阻挡在大门之外。青兰高速营海东侧出口作为胶州市最繁忙的卡口之一,目前单日平均驶出高速的车流量在2500辆左右,需要筛查的客流量大约在3500人。

在卡口旁边的登记处,是用于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隔离的地方。12日上午10时,一对外地来胶的小夫妻反复向执勤人员解释自己没有去过疫区或者接触疫区人员,要求执勤人员予以放行。但是当被要求出示相关身份证件时,小夫妻却又支支吾吾声称没带。“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外地人员来胶必须出示相关证件才能准入,你们先在登记处稍等一下,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然后想办法提供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的照片加以核对。”一名工作人员对他们说。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局战役,更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在工作中也有许多阻碍,前几天一辆外地车辆车主没有携带身份证件,也拒绝接下车受信息登记,态度蛮横恶劣并手持手机进行录像叫嚣,不一会儿后面的车便排起了长龙。见此情形,执勤人员一方面劝解司机平复心情下车到登记处接受进一步检查,另一方面引导后方车辆接受检查、驶出高速,很快交通秩序恢复正常。”“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王晓亮说。

不一会儿,一辆白色车辆进入执勤人员的视野并被拦下。“虽然你有企业出具的证明,但是上面没有加盖企业公章,也没带身份证,怎么证明你是给企业运送的医疗物资呢?”见工作人员质疑,司机焦急地说道:“我真的是给企业运送口罩和酒精等医用物资,公司那边还着急用呢。”这时,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通过联系该企业证明司机的确是本企业运送物资工作人员,予以放行。为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卡口统一要求回胶务工人员提供企业出具的证明并加盖公司的公章,并详细记录返工人员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和监测体温等内容。

在青兰高速营海西侧出口,运货的大型卡车居多。执勤协警谷乐鹏负责拦截驶下高速的车辆,面对一个个“庞然大物”贴身而过,没有一丝害怕。就在刚才,一辆小车刚出高速熄火打不起火来了,谷乐鹏和其他几位执勤人员帮他把车推到一边并喊来了维修师傅。“在执勤中像这种突发事件太多了,发生剐蹭的、手机没电的,车辆燃料耗尽的等等,我们在疫情防控排查的同时,对于群众的求助也是有求必应,尽力帮忙解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疫情一天不不消散,我们绝不鸣金收兵。”谷乐鹏说。

新闻推荐

铺集镇中心卫生院张家屯分院护士长赵方莉主动请战坚守“渡”线

赵方莉在监测点开展排查工作□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作鹂连日来,胶州寒风凛冽,S217朱诸路诸城届...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兰高速营海口“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