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东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孙海翔:退伍不褪色 防疫献真情

来源:金胶州 2020-02-1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德刚

1月30日晚上11点,在胶东街道经济发展中心的办公室里,有一个身穿迷彩棉大衣,旁边放着一桶还没来得及吃的泡面,口罩已经戴在下巴上的90后男孩,他正在与同事认真的核对信息、汇总表格,他就是孙海翔,一名出生于93年的退伍士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月初一晚上9点,他在接到了经济发展中心男同志取消休假的微信通知后,立即拨通了分管领导耿旭东的电话,“耿主任,我是孙海翔,明天早上8点,我一定会到单位报到。”“海翔,你情况特殊,可以晚点来,在家先好好陪陪父母。”耿主任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知道海翔的爷爷在腊月二十九刚刚去世,一家人都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之中。但正月初二早上7点半,一个穿着迷彩棉大衣的男孩已经在打扫办公室的卫生了,那正是带着刚刚失去亲人的悲伤、不顾重孝毅然回到工作岗位的孙海翔。

在办公室,提起孙海翔,同事们给出的评价就是“勤快、心细、能吃苦”。面对复杂繁琐的职工信息核对汇总工作,精通计算机的他主动接了过来。经贸系统企业疫情防疫网格员、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员、联企员、台湾工业园巡视员是他的最近的身份;摸排湖北籍企业职工信息、每天巡查工业园区企业复工情况、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汇总企业职工信息是他每天的工作。“企业职工信息台账”、“企业职工情况日报表”、“企业湖北籍从业人员信息统计表”……面对不断扩大的统计范围、随时修改完善的表格,他始终坐在电脑前,不厌其烦的修改、核实、汇总,没有丝毫怨言。

1月30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又联合办公室的退伍士兵带头写了请战书,再次冲锋到防疫战场的一线。

正如孙海翔自己所说的:“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需要我,我就会站出来,因为我当过兵。”

新闻推荐

胶州市领导到胶州湾工业园督导复工企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炳慧本报讯2月13日,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画作品选2020-02-12 23:49
评论:(胶东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孙海翔:退伍不褪色 防疫献真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