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央视新闻直播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班列启程

来源:金胶州 2020-02-19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本报讯2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窦效磊一行到胶州市采访,并组织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欧亚班列启程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马锦秀陪同。

马锦秀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给予上合示范区、胶州市的关注表示感谢,她说,胶州的发展离不开央视的宣传,希望通过今天的录制和深层次调研,能进一步加强胶州同央视的交流与合作,借助央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向全国、世界进一步推介上合示范区、宣传胶州。

窦效磊表示,上合示范区是国家战略,央视将继续关注上合示范区发展。

下午1:00,一列满载建材、铜制品、汽车配件等货物的欧亚班列,从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整装出发。此次欧亚班列启程,央视新闻进行现场直播,7269万观众观看。

“今天,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共发运2列班列,一列经霍尔果斯出境,另一列经阿拉山口出境,共142个标尺箱,发送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欧亚国家。”中铁联集青岛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张照宇介绍道,2月10日至16日,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共发运6列中亚班列,助力复产复工后广大企业物畅其流。此外,开通的中欧班列、中韩快线、中蒙班列、东盟专线等国际班列也在积极组织恢复发运,打造“钢铁”丝绸之路。

截止2019年底,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已开通16条国际国内班列,全年运量突破67万标箱,同比增长25%。

新闻推荐

九龙街道昌新鞋业亮出平安复工“最美底牌”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振虎王羽2月17日早7:00,落户九龙街道的昌新鞋业公司,顺利复工。昌...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疫线娘子军2020-02-18 23:55
评论:(央视新闻直播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班列启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