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大沽河度假区“三路并进 全网筛查”助力复工防疫“双推进”

来源:金胶州 2020-02-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傅玉佳杜奇峰

副局级以上干部“组团”逐家走访企业,督导防疫安全和开复工;包小区人员“定格”各小区门口,细化防控措施,摸排外来人员情况;执法和环卫保洁力量强化消毒查杀措施,环境治理不留死角……这段时间,类似场景每天都在大沽河度假区内上演,并且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措施越来越细。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大沽河度假区管委会统筹区域内人员战力,常态化组织开展“三路并进、全网筛查”复工防疫“双推进”行动,组织领导干部、包小区人员、卫生保洁“三路人马”,持续强化企业开复工督察、小区防疫、环境治理三条防线,不断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火墙”。

中洲地产公司是该度假区内首批开复工的企业,因前期准备着手较早,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正轨,开复工有条不紊推进,但度假区管委会包企业干部和科室丝毫没有放松,依旧每天雷打不动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帮助企业扫清开复工障碍。

“为了让我们企业能安全复工,管委会的同志每天都来指导疫情防控。昨天刚检查了分区域组织隔离、工人防护和安全生产准备情况;今天又来看错峰就餐、分餐制落实,这样对我们企业员工来说,无疑是多了一层防护。”中洲地产公司总经理助理夏佳菊说。

“前些天,了解到公司管理人员返岗较多,担心我们临时居所不够用,还帮着协调了隔离区。”对于度假区包企业人员服务的上心程度,中海地产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庆力同样赞许不已。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不少管委会工作人员被抽调到保障企业开复工一线,这势必会削弱包小区防疫人员的力量。但各小区物业公司发现,包小区人员不仅没有减少,而是更多了,到小区指导得也更勤了。

“我们最近重新组织工作人员,将他们充实到小区防控一线。”大沽河少海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原大沽河桥卡口检查点后勤保障组组长王飞说,面对企业陆续复工热潮,度假区管委会强化“一岗四责”,要求包企业干部在当好企业“服务员”的基础上,扮演好“信息员”“联络员”“监督员”等多重角色,在全力护航企业开复工的同时,兼顾指导好小区防疫工作。

笔者还了解到,疫情防控中,大沽河度假区还把环境治理牢牢抓在手上,全方位整合辖区内综合执法和环卫保洁力量,常态化开展路面洒水抑尘和重点区域消毒查杀,全方位守护好景区环境和良好生态,织牢织密全景区疫情“防护网”。

新闻推荐

订金收了货源断了,干脆将买方拉黑玩失联 卖口罩只收钱不发货,诈骗44万

半岛记者张盛倩通讯员赵敬美报道本报2月18日讯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需求量大,急需用钱的郭某便想发一笔横财...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在行动2020-02-19 09:43
评论:(大沽河度假区“三路并进 全网筛查”助力复工防疫“双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