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2019年度“最美里岔人”事迹(摘登)

来源:金胶州 2020-07-0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福河新村党总支书记周茂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从正月初二起,就在思索村庄的布防问题。调配人员力量进行拦截,在主要道路设置检查站,将每个“党员家庭”作为一个“冲锋整体”,划分网格,迅速对全村居住人员进行统计,将每户情况详细作图。第一时间为各个卡口安上了集装箱和棉帐篷,四处“抢货”买到了500多个口罩,购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种快捷食品,联系了小型消防车进行消杀……累计自掏腰包6万余元。

●青岛蓝泰小学教师王家刚:

胶州慈善爱心接力义工队张应社区48个村负责人。他和团队成员用6年的时间,争取到了46名资助人,为张应社区29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筹得资助款,总计40多万元。

●东张应村村民蓝同进:

精心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40余年,不离不弃,虽然妻子会因为病症像小孩子一样哭闹,但他就像对待孩子一样耐心细致地照顾妻子,帮她刷牙给她洗脸,洗衣做饭,天天如此,用坚守与付出诠释着不离不弃的人间大爱。

●老兵巡逻队:

这支队伍成立于2019年7月,成员全部为肖家村村民,自成立以来,参与汛期巡逻、秋季防火、冬天帮助孤寡老人累计15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这支队伍义务巡逻累计超600次,被村民们誉为“最强军团”。

●周秀梅家庭:

2016年,周秀梅创办了草泊管区邻里艺术团,每年带队到里岔镇敬老院义务演出。爱人窦锡山将自家场地“贡献”出来,作为排练场所,还心甘情愿地当起了“服务员”。周秀梅的儿子义务为艺术团拍照及进行后期剪辑制作。时至今日,邻里艺术团已累计排演超过50场。创排的群口快板《改革开放谱新篇》,茂腔小戏《环境治理换新颜》、《歌唱里岔新气象》等文艺节目,寓教于乐,深受群众欢迎。

新闻推荐

健康承诺书 我给你备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海毛文娟高考首日,在实验中学考点,考生张怡婷突然发现,此次考试要求填报上...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度“最美里岔人”事迹(摘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