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减免社保费4.24亿元 惠及企业1.28万家

来源:金胶州 2020-08-0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胶州市扎实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阶段性“免、减、缓、返、降”政策落实,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冷藏箱、冷机及其配件的中型企业,每个月要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大约50多万元。复工复产后,市人社部门及时走访对接企业,第一时间落实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并通过社保系统办理了退费,切实为企业减压。

与此同时,胶州市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全覆盖走访,宣传政策、落实措施,推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为全市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及时“供氧”“输血”,为企业稳步发展雪中送炭,与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疫情以来,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缓解资金压力,胶州市采取线上线下相互贯通服务模式,进企业、送政策、抓落实、稳经济,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半征等社会保险费的政策,通过社保线上服务大厅等网络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经办手段,引导帮助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办社保。截至6月底,胶州市已为1.28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4.24亿元。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实施以来,胶州市积极行动,全力落实,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对减免政策执行期限、具体适用对象、单位划型经办流程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面进行研读,向所有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传达,做到吃得透、用得准。不断加大宣传,通过媒体报道、公众号推送、建立企业服务群等办法,积极宣传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同时,组织胶州市千家企业参加“青岛人社政策万户行专题培训”网络直播培训,为企业送上社保政策“及时雨”。划型结果是确定参保单位是享受免征还是减半征收的重要依据,人社部门指导企业对照国家划型文件核对公示结果,对划型有异议的进行网上申请更改,有力确保了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关于应对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的防御措施

根据胶州市气象局昨日发布的预警,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8月6日-7日,胶州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减免社保费4.24亿元 惠及企业1.28万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