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歌唱美丽胶州 共建文明城市 “我眼中的胶州·与文明同行”广场文艺周周演首场演出侧记

来源:金胶州 2020-08-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观众踊跃参与创城知识问答□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文/冷浩坤摄影/王炳慧

8月5日晚,夜幕下的市民广场灯火璀璨、激情澎湃。“我眼中的胶州·与文明同行”2020年广场文艺周周演专场演出在这里启动,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大饱眼福、直呼精彩。

市领导李晓光、马锦秀、姜青华、李世明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一首荡气回肠的歌伴舞《千年之约》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胶州市文化馆民乐团带来的《胶东风情——迎亲》展现了胶州吹打乐特色鲜明、曲牌丰富的艺术魅力;茂腔精选联唱《上合梨园情》让观众领略了独特的地方戏曲形式;来自胶州市小白鸽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带来舞蹈《扭花扇》,用舞扇交织出欢腾的幸福与喜悦,用舞姿扭出了胶州秧歌的韵律与风采;胶州秧歌少儿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秧歌乡的孩子》曾惊艳巴黎、开启了胶州和法国的文化交流新篇章;小品《妈妈般的爱》讲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胶州八角鼓《辣椒红了》抒发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汉族维族心连心的美好情感。

演出内容精彩,形式丰富多样。胶州民歌联唱《赶集》《逛花灯》《对花》,歌曲《爱不隔离》,歌曲《我爱美丽金胶州》,茂腔《秧歌乡的故事》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胶州市获得的文明城市称号属于什么级别、胶州市是以怎样的成绩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节目期间还进行了创城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在台下提问,观众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晚会在合唱《不忘初心》《党旗在飘扬》中落下了帷幕。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时间,很多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这些节目真好看,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么热闹的氛围。”观众刘女士笑呵呵地说道。

在历史发展的新征程中,胶州市不断书写发展奋斗的新篇章,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向,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不断擦亮“‘胶’您满意·‘州’到服务”和“‘上’心服务·‘合’您心意”两张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面推进“五城建设”,呈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年以来,胶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工作干到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2017年,胶州市以全国县级市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当前,胶州市正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的攻坚阶段,本次活动旨在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复审中来,全民携手努力,补齐相关短板,共建美丽胶州,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攻坚战。

新闻推荐

齐心协力 冲刺文明城复审

本报通讯员编者按连日来,胶州市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全情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中来,以战则必胜的信心、一...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唱美丽胶州 共建文明城市 “我眼中的胶州·与文明同行”广场文艺周周演首场演出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