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一链办理”助推“一次办好”

来源:金胶州 2020-09-02 07:39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胶州市积极探索创新“一链办理”审批服务机制,通过简化手续、再造流程,推行“一链办理”服务模式,切实增强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企业生产许可证换证每五年审核一次,过去由于程序繁琐,许多企业要安排专人对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周期长达一个月。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优化流程,推出的告知承诺审批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青岛柏兰集团也成为胶州市第一家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及材料,申请人通过签订告知承诺书就可以先行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改革后,对承诺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发证前省去现场核查环节,最大限度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有效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自3月份启动“一链办理”服务模式后,胶州市“以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政务生态为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抓住“一链办理”这个牛鼻子,全面融合“一业一证”、“一事全办”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破解了生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首批推出了31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目前共为申请人提供审批服务230多项。同时,着眼于解决“申请人提交多套材料、进行多次现场核查”等堵点问题,胶州市建立起“一标审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链导询、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次核准、一证准营”的“九个一”服务标准,探索实行“1+N”分类审批模式,将“一链办理”事项进行分类、汇总,逐一编制个性化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流程标准,制作标准化模板,实现高效运行。前7个月,胶州市共受理审批事项206984件,办结206881件。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今年以来,胶州市积极打造“‘胶’您满意·‘州’到服务”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放管服”改革成效的“试金石”,将“提高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根本出发点,将公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行为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打造“一窗受理”、“贴心帮办”、“一次办结”创新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受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无休服务”、“登门服务”、“免费快递服务”审批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鼓励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与申请人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解答网上申报流程、工作指南和注意事项。对于企业和群众急需到现场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工作人员根据接受预约事项的轻重缓急,适时调整预约时间,急事先办、特事优办,实现了新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37家部门共同参与制定,涵盖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行业,共涉及151项具体工作—— 精准至厘米,青岛最细城管标准发布

8月27日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青岛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标准》共分27篇,由37家部门共同参与...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一链办理”助推“一次办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