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体悟深圳发展生态 增长建设胶州本领市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学习心得

来源:金胶州 2020-09-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市委选派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是胶州市落实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的具体行动,队员们本着对全市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好赴深圳体悟实训的“接力棒”,在体悟实训中认识时代、认识开放、认识创新、认识改革,用心体悟深圳发展生态,增强建设胶州的本领。他们到达深圳的第二天,迅速融入到实训单位的工作环境中,用心感悟深圳这座魅力之城的脉搏和精髓,为打造“三化一型”干部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靳从领:

学以致用

学深圳,重点在学,关键在用。按照王清宪书记“学实学细”的要求,通过100天体悟实训,深度融入深圳、感受深圳、学习深圳,悟到真经。回到胶州,要学会用深圳思维来研析本职,创新举措,解决问题,提高效率,推动工作,服务发展。

◆温彩云:

用心感受

来深圳,感受温情与热情。踏上深圳之行,是期待,是忐忑,是感恩。第一天,便体会到青岛大家庭的温情,深圳大家庭的热情。来了深圳,就是深圳人。有了前几批队友的开疆拓土,有了青岛大家庭的温情,到深圳企业报道时,就是青深一家人的热情。尽管自己是实训企业毅德零空科技公司的老大姐,但未曾谋面已相识,年轻的团队,务实的作风,开放的胸襟,家国天下的抱负,让我瞬间融入深圳,融入角色。走深走实,做新做细,相信,在接下来的短暂时间里,青深一家亲的温情与热情,会在我们第四棒持续传递、持续发力、持续奔跑。

◆徐祀文:

超越自我

参加工作到现在一共三次来到深圳。从“跟着来”到“领着来”再到“被派来”三次不同身份、不同时间段的走入深圳是我人生经历的描述,也是我个人成长轨迹的延伸。前两次对深圳一带而过,这一次带着组织的信任和期盼、带着对深圳发展经验、机理探索的渴求、带着工作中问题疑惑寻求深圳答案的具体目标,进行100天沉浸式实训,压力很大,但是动力更足。听着华傲数据CEO贾西贝博士关于数据治理、五跨三融、数学建模理论的阐述,我庆幸自己有机会参加深圳体悟实训,下定决心:争分夺秒,恶补短板知识,全方位融入,内生式体悟,将体悟实训的落脚点放在对思想的冲击和能力的提升上,让学思践悟的“果实”变大、变红。

◆李勃:

解析机理

八月的深圳,热情似火。带着领导的辞别寄语,我踏上了深圳这片“期盼已久”的开放热土。在前往深圳之前,我一直在想“学深圳、赶深圳”,到底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实训所在的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陈俊铎院长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深深触动了我,来到深圳就要把自己融入这个大舞台,用深圳思维去想事情,用深圳视角去看待问题,用深圳速度去解决问题,我将充分利用这宝贵的100天去学习深圳、感悟深圳,寻找胶州问题的深圳解决方案,使深圳体悟实训之旅收获满满。

◆宋振兴:

担当尽责

非常荣幸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学习,一定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全方位、多视角、宽领域的了解深圳、融入深圳、感悟深圳,通过对具体事物的消化吸收,找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提炼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特别是根据上合示范区的实际,做好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的文章。

◆张恒:

锤炼提升

作为大学毕业就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学员,企业工作经历是我缺失的一课,而这次来顺丰科技体悟实训刚好补上了这一课。我认为只有放下身架、挂起职务当职员,才能真正融入企业,才能感受到企业生存的压力、发展的动力、科技的魅力、创新的活力,才能感悟企业发展需要怎样的政府服务。起跑就是冲刺,在100多天的实训里,我将用心体悟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驱动,用心感悟深圳市场化、法治化的真谛,在实训中锻造自己、提高自己,为更好的服务胶州打好基础。

◆周宏强:

沉心静气

带着组织的期望和领导的嘱托,我们启程离开青岛奔赴经济发展的前沿深圳。在先遣队同志们的周到安排下,毫不费力的在深圳安营扎寨,虽然我们到了相对陌生的城市,但实训队员在一起不仅没有丝毫的孤独感,反而处处感觉到温馨和热情。此刻,我想要做的是沉下心来,用好体悟实训的每一天,以实训单位安排的工作岗位为切入点,融入深圳的工作、生活,用与以往不同的视角去发现、感受、探究这里的不同之处。认真学、仔细想、用心悟,与实训队队友一起相互促进,争取更多的收获。

◆宋靖屹:

热情似火

带着组织重托,我有幸又一次来到深圳,走进全球一线的城市,融入顶尖一流的企业,结识高端智慧的人才。在这个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我感受到的就是那热情似火的发展生命力。在接下来的100天,我将深入融入到我所实训的中旅智业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充分感受作为一家为数千家景区、全球30多个国家提供策划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营销传播等全体系创意咨询服务经验的全球化国际公司的巨大魅力。同时,在这100天里,通过全方位地发现丈量深圳、内生式地体悟深圳发展的生态和密码,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提高发展胶州的本领和能力。

◆肖开:

心潮澎湃

报到首日,对我来说是既兴奋又紧张的一天,兴奋的是终于来实训企业报到了,紧张的是怕自己第一天报到表现的不好,用“心潮澎湃”这个词形容最好不过了。我的实训单位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该公司现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战略合作伙伴。“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这次实训,就是让我们在实践中找感觉,在体悟中去感受,在行动中勇探索,感悟体会企业文化的精妙之处。相信通过这100天沉浸式的学习体悟,一定将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不竭动力,树立像学者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行动的理念,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栽培和信任。

新闻推荐

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下“绣花功夫” 提城市品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海政蔡冬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悟深圳发展生态 增长建设胶州本领市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学习心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