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1481名核酸采样人员夜以继日奋战胶州市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代珍武

“本来以为排队会很慢,没想到这么快就做完了,工作人员提前给每人一张小纸条,我们把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写下来,录入信息很快,采样也很快,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免费给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这样我们大家都放心了。”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10月13日一早,在阜安街道佳乐家核酸采样点,陈芳带着的82岁母亲来做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为老人送来凳子,让陈芳和老人感到很暖心。

生命至上、健康至上,10月11日,按照山东省青岛市统一部署安排,胶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非常时期,争分夺秒。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向全市市民发出一封信,胶州市新闻媒体及时转发刊播,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各镇街、功能区立即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费用由市财政负担,胶州市在各镇街共设置439个核酸采样点,调派由医护人员、教师等组成的核酸采样人员1481人。为支持青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省派出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12日已经到位开展工作。潍坊对口支援胶州的流调队已开展工作,省疾控中心28人的流调队已在胶州开展检测工作。

检测工作全面展开,各镇街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证了采样效率和检测质量。中云街道利用中云“e”家亲线上服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全员检测个人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三里河街道为辖区内核酸检测点配备身份证阅读器、洋河镇小纸条三步登记法有效节约时间,提高了效率……全市各镇街集思广益想办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全面提高信息录入效率,安全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行动上配合、思想上重视、心态上乐观,在核酸采样现场,虽然核酸采访点排队的人很多,但大家都很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秩序井然,采样速度也一天比一天快。

“胶州将在省、青岛市联合专家组的指导下,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安全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新闻推荐

岛城足球场最牛的“草”啥模样

人工草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符合国际足联(FIFA)标准的人工草坪长啥样?可能很多人都还不曾见过。近日赴云南参加联赛、...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81名核酸采样人员夜以继日奋战胶州市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