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奔跑的娜娜

来源:金胶州 2020-10-14 23:5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凤艳

“董儿,医疗废物垃圾袋在哪,我要两打?”“在库房登记。”

叮……“喂?哎,对的匡姐,号段都是从0001开始,前边18是咱们单位,中间是采样队代码……”

“大夫,请问给孩子打预防针在哪里?”“目前这几天我们暂时不开展其他业务,都在做核酸采样呢。请您关注我们公众号,最新消息会在上边更新的。”

电话一个接一个,微信“叮叮”地响个不停,身边同事和群众一会儿来一个问题,走路小跑,嗓音嘶哑,眼圈暗沉……一见面,和记者打了一声招呼,转身就找不着人了。这个忙碌的娇小身影,就是中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感染科主任董玉娜。

自10月11日以来,中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名工作人员,分成34组,到社区、村居各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留在中心统筹人员物资的,只有两个人。董玉娜是主要统筹人,而除了统筹物资,董玉娜还承担着入户给密接人员进行咽拭子和血清采样的工作。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中云街道村居多、人口多,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中,医护人员要完成13.5万人的采样任务。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更多,13日早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突然来了2000多名来做核酸采样的工地务工人员,排队的长龙没减过,董玉娜和同事们更忙了。

她手机不离身,脚步几乎一刻也不停。忙着协调人员,分发物资,处理医疗废物,接待来中心咨询的群众。“今天早上7点之前就来了,中午就随便扒拉了两口饭,还是同事给捎回来的。”董玉娜有些无奈地笑着说,“太忙了,我也吃不下。”10月11日上夜班,10月12日一整天工作到次日凌晨两点,10月13日7点前到岗。中秋国庆小长假回来以后,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睡觉时还在想今天有哪些工作还没做,明天首先要完成哪些,或者突然想起还没有干完的工作,赶紧拿起手机记在备忘录里,就这样又失眠了。早上出发的时候,老公还没醒,晚上回家已经凌晨两三点了,这个身在胶州的“90后”,每天都没时间放松身心,哪怕只是和胶南、临沂的家人打电话聊聊一天的疲惫。然而,在和记者见面的40分钟里,除了微信和答同事问,她接打了32个电话。

董玉娜虽然身材娇小,但承担的工作任务一点也不少。院感、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核酸采样、实验室管理,每一项工作都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每一项都让她精神高度紧张,不敢有丝毫懈怠。她从来不会主动找领导诉苦,不会说自己有多累多忙,她觉得领导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自己,是对她巨大的信任与肯定。她特别努力地想干好每一项工作,不允许自己出现不该有的错误,她觉得自己一直会是乐观向前的,是可以迎难而上的。然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长期的工作压力和每天紧绷的神经,让她有点累了。她会因为平常一点很小的工作而焦虑不安,每天都想哭,都在崩溃的边缘。为了对抗焦虑情绪,她甚至在同事的推荐下服用了一段时间的“黛力新”,药物的效果十分显著。但由于备孕,她没有长时间服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写了一封“辞职信”,但在领导的鼓励下,休息了两天又继续上岗了。

工作中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就拿今天来说,中午12点多了,我们在采样的医护人员要换班休息吃饭了,一个老大爷拦住我们,不让休息。他说他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了,必须要给他做完采样才可以换班。”董玉娜平静地转述,“还是要多一点体谅吧,主要是这几天我们人手的确忙不过来,不能给大家服务好。不过换位思考一下,要是咱们等了这么长时间,也不会太高兴吧。彼此之间多点体谅,工作肯定会顺利完成的。”她温柔地笑了,带着一点坚定。

“娜娜,那边来了几个群众需要抽血……”“好的好的,我马上去。”董玉娜小跑着去换防护服了,给做检测的群众抽完血,她还要继续奔跑在入户采样的路上。

加油吧,向上的娜娜!

新闻推荐

从六个“更加”看里岔民生成绩单

120急救中心□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孙语近日,家住里岔镇张应村的刘大姐找到了新工作--在利群中...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汩汩井水涌出来2020-10-14 15:03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的娜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