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丰收季节幸福满枝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琳琳通讯员刘海明

金秋时节,胶州大地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挂满枝头的葡萄、苹果……饱满的色彩描绘出如画般的丰收图景。勤劳的农民用智慧和汗水描绘出一幅幅产业兴旺的绚丽画卷,谱写出一篇篇圆梦小康的生动故事。

苹果园精品多了

口袋鼓了

今年71岁的徐文信,是铺集镇铺上一村的村民。他从1974年就开始管理果园,至今已有46年了。1985年,建立了自己的果园,流转了村里的60多亩地,开始追逐他的“苹果梦”。2008年,市农业农村局在徐文信的农场对苹果栽培模式实施了有史以来的变革,他按照要求新栽了15亩新模式的苹果,徐文信对苹果种植更是信心满满,2012年如期结果,满树红彤彤的苹果,成为全市瞩目的焦点。

“果树开完花结了小果以后就开始套袋,现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拆最外面的袋子了,全程都需要人工操作,工艺很讲究。”从果树的嫁接到苹果套袋,徐文信对种植技术相当熟练。“今年的苹果涨势很好,品种也很丰富,有名月、青研红、绯红、鲁丽、玫瑰红,还有西施红等20多个品种,口感都很不错。结果最多的果树能有800斤,60亩果园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30万斤。”说起果园的“成绩”,徐文信满是欣慰。

大项目让村民

“双收入”

落户于洋河镇的半岛田园综合体,目前已建设21个连栋棚膜和29个冬暖棚,种植了近54万株新品种樱桃树、6万棵齐鲁金苹果、3500株雪桃等经济作物。项目的运营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村民的收入也明显提升。谈起当下的收入,正在园区干活的崔正德满怀喜悦的算了一笔账,流转土地每亩1000多元,在这打工一天8个小时,每天100元工资,一年的收入比以前翻了三四倍。

近年来,胶州市通过土地流转解放农村劳动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实现了土地的保值和增值,也转活了农村经济,为农业规模化经营和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天地。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党组织+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农业项目”等形式,流转土地面积50.1万亩,其中经营规模50亩以上的总面积达到28万亩以上,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率达80%。

新闻推荐

青岛卫健委主任隋振华被停职调查 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被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青岛核酸检测采样已超1046万份

10月15日,青岛,市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陆续有序撤离。在五四广场附近的一处采样点,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遮雨棚。图/人民视觉10月14...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季节幸福满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