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多元生态,演绎红岛湾片区生活图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便捷交通给湾区发展注入更多动力。示意图世界银行曾做过一个统计,全球经济总量的60%来自港口海湾地带及其直接腹地;近几年,我国蓬勃发展的粤港澳湾区,以全国0.6%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3%的GDP,这一切体现了湾区经济的价值。如今,在“三湾三城”的大规划下,“将以胶州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被摆在突出位置。在此过程中,红岛湾因丰富的文旅生态资源和高标准的公共服务设施,而成为人们追求湾区生活的必选之地。

湾区经济已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世界版图上,北纬36°是一条神奇的纬度,分布着全球最著名的四大湾区和湾区城市:美国的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日本的东京湾区和韩国的釜山湾区。旧金山湾区孕育出美国硅谷,是世界科技创新中心;纽约湾区打造出华尔街,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东京湾区的临港经济带贡献了日本1/3的经济总量……由世界各大湾区织就的湾区经济,成为当今国际经济版图中的耀眼明珠。

如今,湾区经济已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目前有深圳、香港引领的粤港澳湾区,上海引领的环长江口湾区,以京津引领的环渤海湾区(包括胶东半岛)三大著名湾区。其中,粤港澳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2019年实现GDP11.62亿元,人均GDP达到16.15万元。

不难看出,湾区城市大都具备优良的海港、创新的工业、高度的开放性和宜居宜业性,能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多元化人口导入提供保障,而青岛恰好具备这些优异条件。2017年,青岛提出“三湾三城”的发展战略,将以胶州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放在突出位置。从青岛版图来看,中心湾区处在几何中心,能更好地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实现青岛国际湾区都会的野心,实现半岛城市群的发展。

红岛湾片区如今迎来高光时刻

在青岛进入中心湾区时刻的同时,处于胶州湾底部的红岛湾片区,也迎来高光时刻。

近年来,软件信息产业、医药医疗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产业以及高端服务业为首的六大产业落户,华为、腾讯等大批巨头企业进驻,人才、资金也随之流入,同时新兴产业石墨烯、机器人、医药软件等产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红岛湾周边已成为一座科技、人文、生态新城,一跃成为青岛北部的核心城区。

为了给红岛湾片区发展注入更多的发展动力,近些年,青岛不遗余力争取各种大配套、大项目,落于此处。在大交通方面,即将启用的胶东国际机场、红岛高铁站、青岛北站,作为青岛交通的三角枢纽,直接将红岛湾围于中央,而青兰高速、胶州湾大桥、环湾路以及今年年底将试运行的地铁8号线北站,将直接打通区域,使这个红岛湾与青岛各区市实现快速互通。另外,规划中红岛发展中心、露天剧场、雕塑公园、游艇码头等高大上的配套,又将为人们的娱乐休闲生活赋予更多的便利。

这一切,正成为红岛湾接轨世界的核心引擎。

不可复制的湾区生活

尽管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但遗憾的是,由于一直以来鲜有地块上市供应,红岛湾的居住价值是被低估的。直至2016年,融创、保利、新城三家地产巨头合力挺进红岛湾,整个片区才沸腾起来。当天,这三家国内前十强大鳄共拿下7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75万平米,规划总建面约为120万平米,案名分别为融创红岛湾、保利红岛湾、新城红岛湾。如此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在整个红岛尚属首例。

购房者都深知,房企的嗅觉是最灵敏的。但凡有超大体量项目入市,有超强品牌房企争相抢滩,有众多大规划即将落地的区域,大多是超强潜力区域。因此,融创、保利、新城三个红岛湾项目自2017年甫一上市便备受关注,2017年底至2018年全年,持续的热度甚至导致当地不得不出台《公证摇号售房规划》,以稳定市场。

之后的4年时间里,红岛湾片区再无新地块供应,因此,这三个项目显得尤为珍贵。住在这里,推窗即是海,出门就能享受海边休闲的乐趣,附近的方特梦幻王国也让人流连忘返。如今,从主城区经胶州湾跨海大桥到达红岛湾,只需约半个小时车程。用不到主城区一半的房价买到同样的产品,赶在区域大发展“前夜”享受不可复制的湾区生活,对很多置业者来说,现在便是不可错过的时机。

江海峰

新闻推荐

奶奶的零钱包

臧飞十指春风,千万条彩线轻盈穿梭,妙手偶得,一块块花布巧妙拼接,如果把中国文化比喻成一本博大精深的书籍,女红就是其...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梦幻青岛”来了2020-11-18 05:48
评论:(多元生态,演绎红岛湾片区生活图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