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感悟胶州 溯源沽河 瑞华中学社会实践走进大沽河博物馆

来源:金胶州 2020-11-19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孙继刚

近日,瑞华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17班师生和家长志愿者70余人,共同走进大沽河博物馆,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大沽河博物馆包括自然资源展馆、河流历史及传说展馆、主要产业展馆、民俗手工艺品展馆、传统民间文艺展馆、现代文艺展馆六大展馆。“我们就像乘着轻舟在胶州的历史长河中飞流而过,看到了祖先生存的艰辛,前辈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表率,使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一名学生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丰富的展品,多样的展览形式,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位同学。他们紧跟解说员的脚步,时而凝神观看,时而驻足讨论,时而快速记录……大沽河多次洪水泛滥时期,涌现出的治水英雄事迹,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胶州人特有的朴实坚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师生们倍加振奋;从史前文明到现代建设、从海上丝绸之路板桥镇港口的兴盛到近现代革命战争的烽烟,胶州历史的厚重让他们大开眼界。

走出大沽河博物馆,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为自己能够生长的大沽河畔,生长在文化底蕴如此浓厚的胶州而骄傲。作为瑞华学子,作为胶州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加倍努力,自强奋进,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奉献力量。

新闻推荐

暖气不热?别急,供热企业上门“问诊”

主管道发生漏水抢修停热、热企客服电话没人接、过滤网堵塞暖气片上热下凉……17日,早报“问暖热线”收到了部分市民反映的...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12月上旬飞行校验2020-11-18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感悟胶州 溯源沽河 瑞华中学社会实践走进大沽河博物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