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9月末胶州市存贷款余额均破千亿大关 新增存贷比达历史新高

来源:金胶州 2020-11-1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薇

“为了支持我们进行防疫物资采购,青岛农商银行为我们发放了500万的信用贷款,这也是青岛市首笔中小企业转贷款,而且利率优惠。”近日,青岛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富高兴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胶州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为加快恢复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围绕提升企业信贷的可获得性、压降融资成本、拓展融资渠道、风险企业处置四条主线,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度过疫情冲击。

青岛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为最早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民营医药批发企业,也是胶州市重点医药流通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政府急需物资采购单位,企业急需从全国及世界各地调集各种防疫所需物品,但出现公司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获知青岛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资金,立即提供服务方案、开通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创新投放大额信用贷款、实行利率优惠等措施,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连夜整理贷款材料,2月6日企业发出贷款申请,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2月7日为该企业成功发放青岛市首笔中小企业转贷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搭建“线上+线下”的金企对接平台。“线上”通过“云直播”形式和“融通胶州”网上平台,推送融资服务措施260余条;“线下”,组建13支金融辅导队,开展银企对接,上半年组织对接活动11场,对接企业288家。

青岛凯丰缘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做为243家金融辅导重点企业之一,今年第一季度复工率仅为30%,客户收款延后,4月份在建行胶州支行贷款到期360万元,因流动资金不足,到期预计不能及时归还贷款,建行胶州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为凯丰缘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办理了延期半年业务,缓解了复工复产的经济压力。

“为更多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我们及时深化调整服务政策,明确‘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采取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提供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政策保障措施,给予精准化金融服务支持,对小微企业资金缺口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全力满足企业需求。”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迟永欣说。

为了用好政策性贷款,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累计为39家企业发放应急贷款和中小企业转贷款2.24亿元;中成村镇银行利用央行支农再贷款发放贷款48笔,金额367万元。

信贷资金早到一秒钟,防疫物资就早到一秒钟,社会和群众受益早到一秒钟,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对胶州市三家疫情服务行业的领头企业贷款集中审批、急事急办,突破传统信贷模式,疫情特殊时期创新投放无抵押、无担保的大额信用贷款,从公司、风险、审批、放款等全部门联动,连夜整理信贷材料提交授信,正常在至少5至7个工作日的放款时间,一天实现了抗疫服务企业贷款授信2500万元的审批,跑出了“当天审批、当天放款”按“小时”计算的“加速度”,创造了金融服务的“农商速度”。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末,胶州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1155.57亿元、1037.86亿元,比年初增加163.02亿元、192.45亿元,增幅16.42%、22.76%,存贷款余额均于今年突破千亿大关;存贷比89.81%,同比提高8.52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比118.05%,同比提高64.09个百分点,达历史新高。2020年上半年,胶州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9.84亿元,同比增长8.1%,保费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1.3%。

新闻推荐

常州路小学:警校联动 共筑平安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范锡密近日,常州路小学携手胶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开展“警校联动...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奶奶的零钱包2020-11-18 07:54
评论:(9月末胶州市存贷款余额均破千亿大关 新增存贷比达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