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小区进门能“认脸” 智慧安防保平安 胶州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192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通讯员王雪妍

安装服务器、连接线路、调试人脸对比摄像头……11月13日上午,胶州市金科御苑小区北门的智慧安防系统正在安装中。“听说这个系统特别高级,往人脸识别显示屏前一站,行人通道大门就能打开了,小区安全性又能提高了,我们现在都盼着赶紧装好哩。”金科御苑小区居民管善军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金科御苑小区地处胶州市九龙街道,有20栋楼,622户,是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样板。管善军介绍,他从2017年小区刚建成就开始在这里居住,以前小区内治安也不好,经常有人跟着刷门卡的居民进入小区,“现在我们就放心多了,识别人脸,外人肯定进不来,就是把电动车、自行车放在院子里,不用锁都不怕丢了!”在现场,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信中队中队长田相凯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胶州市进行各小区智慧安防系统的安装,并将该系统接入警务数据平台,努力实现零发案。

胶州市公安局全力打造小区安防智能化全覆盖,围绕小区建立了四道防线:外围监控防线,内围监控防线,内部巡控防线和安全宣传、矛盾调处监控防线。通过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抓拍上传云警务平台,在门卫处设立访客一体机,有效控制进出人员;还对小区内部监控升级改造,建立前端自动感知系统,当巡防人员巡逻到感知区域后,系统可以自动抓拍记录数据,实现小区智能化管理。

瑞源文达通科技有限公司是智慧安防系统的承接公司,在胶州市已经落地了20多个智慧安防小区样板,金科御苑小区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通过依托视频监控、人脸门禁、车辆卡口、感知型摄像机等设备,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打造智慧小区管控平台,每个样板小区预计一周之内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瑞源文达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于润杰说。

“这下可更方便了,我们也不用在门口站岗了,听说还要在小区64个摄像头的基础上再多加60多个摄像头,小区没有了监控盲区,我们也能更好地关注安全隐患。”金科御苑小区安保科李鹏飞说道。

在金科御苑小区的监控室里,记者注意到正准备安装一块新的监控屏幕。据于润杰介绍,安装好后,这块显示屏上将汇聚人员、车辆、房屋、警情等各类信息,小区内几百米范围内的车辆牌照都会看得清清楚楚,预计一周之内安装完成。

“我们在各个小区还将增设周界告警摄像机、违停侦测摄像机、全景相机等现代化设备,将视频监控到的多种感知数据汇聚到一个平台,实现一网汇聚、一图展示。”田相凯告诉记者,通过建立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管理系统,以及物业和业主APP,对小区精准化管理,更大程度便民利民。

自2020年以来,胶州市公安局共建成智慧安防小区34个,共落实资金14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192个,实现25%完成率,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胶州765个小区全覆盖。

智慧安防系统安装。

新闻推荐

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筑牢民生线 实现安居梦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煜市房产服务中心大力弘扬“动车精神”,不断强化“全轮驱动”,建立多主...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色银杏入画来2020-11-19 16:10
评论:(小区进门能“认脸” 智慧安防保平安 胶州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192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