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互联网+能效管理 助力政企安全集约用电

来源:金胶州 2020-12-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远程监控在线监测设备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海姜琳琳

近日,胶州市某医院供电电压数值波动范围较大,而该医院部分精密仪器又对电压要求很高,较大范围的电压数值波动对医院精密医疗仪器正常使用极为不利。该医院安装的用电在线检测设备,立即将预警信号发到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的监控平台,华林公司监控人员收到预警信号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奔赴该医院进行故障排查,借助于精密设备在极短的时间内排除了故障,及时避免了因电压问题致使医院精密设备损坏而带来的重大损失。这是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运用互联网+能效管理,助力企业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建设的倡导,与广东鹰视能效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互联网+能效管理平台”新技术,在保障客户配电设备安全运行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用电政策的应用,帮助客户深度发掘用电成本优化空间并提供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让客户用电成本降到最低。

大数据助推电力运维安全高效

在华林公司,工作人员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连接监测助手,检测数据一旦超出预警标准,将立刻发出预警信息,华林工作人员和客户能同时接收到此预警信息,根据该预警信息能精准定位故障线路,无需花时间排查就可直接检修,真正让企业电力实现安全、高效、智能的运维。

“‘互联网+能效管理平台’通过使用在线监测助手,我们的客户在手机下载APP就可以随时查询企业的用电情况,包括电量、电费、电流等各种数据。并且,我们会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设置信息预警标准,及时发现配电设备安全隐患。”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运维部主任李增波补充说。

除此之外,该系统还能通过云计算、大数据能有效掌握企业的在线用电数据,分析目前的用电是否合理,同时查看峰谷平电费实时情况及历史数据,对企业的生产用电进行合理调整。从专业的角度进行用电效能分析,帮助企业最大程度优化用电成本,提高管理水平。目前,华林电力实业公司此业务已覆盖胶州全域,包括市政府、上合示范区和各大企业200余客户。

线上线下联动护航电力设备

近日,华林工作人员在巡检胶州市某小区配电室配电设备时,发现高压柜负荷开关操动机构出现故障,极易引发触电伤亡事故,一旦发生将造成巨大的人身和经济损失。华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传统的电力运维往往以人工模式进行巡检和故障排查,一般要等设备已经发生了故障或造成一定的损坏后才能被发现,难以达到防控效果。但实现智能运维后,能够在故障发生前即发现并排除隐患,真正起到了防大于治的效果。”李增波介绍说,“互联网+能效管理平台”新技术为客户提供的在线设备检测系统,能线上24小时对企业的配电设备是否安全运行进行管控,及时发现用电隐患,全面保障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根据客户需要,华林公司工作人员会定期线下巡检企业配电室配电设备。在线设备检测系统会提前定制好每个企业设备的巡检任务,工作人员会根据任务一个不漏的巡检,一旦出现漏检的情况,系统会自动显示,有效保障巡检的质量。

远程智能手段的运用,将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监测、预警、调度等功能合为一体,实现“线上监测+线下运维”相结合,解决了传统电力运维普遍存在的管理不规范、故障告警不及时等现象,降低安全隐患,让电力运维变“被动”为“主动”。

智能终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日前,华林电力与胶州市一木器生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于不久前在该企业安装节电智能终端系统,经过前期对企业的监测数据的分析,发现该企业在基本电费方面有降费的空间,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新的用电方案,按照新的用电方案,预计每月可为该企业节约电费16000余元,占该企业月度平均用电量的10%以上,单此一项,一年就可为企业节约用电近20万元。

据介绍,智能终端系统充分利用国家用电政策,结合企业实际用电情况,检测到企业用电电流、电压、负荷、峰谷平电量等参数后,为企业制定降低电费的方案并实时控制企业的用电情况。同时,企业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开通的智能终端系统专用账号能随时了解到企业的生产情况,系统会自动统计设备在各种负荷下的运行时间,分析设备是否在合理运行,从而有效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控制用电成本,让企业合理节省电费开支。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智能终端系统帮助企业按需用电,控制好的话,可为企业降低10%—30%的用电成本。安全用电无小事,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开发的各类智能系统帮助企业高效安全集约管理用电,解决企业家们的后顾之忧。”李增波自信满满地说道。

新闻推荐

胶州工人高绪森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臧飞通讯员史群在近日结束的2020年“中青建安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华林电力实业公司:互联网+能效管理 助力政企安全集约用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