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瞄准新目标 干出新业绩 胶州市各镇街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金胶州 2021-01-25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胶州市各功能区、部门、镇街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会议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谋划工作,接续发力,为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市科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明确将“两会”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新起点上把胶州的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胜势,推进工业经济现代化,加快打造动能转换新高地。会议同时明确了2021年工作重点。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化“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用足用好支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打好“诊断服务、赋能改造、两化融合、场景示范”组合拳。建好用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全球根节点,打造标识数据管理和共享体系,力争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和应用服务走在前列。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制造”向“智造”转变,扎实推进30个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50个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项目,着力培育10个山东省“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项目,加快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建设,助力高重信息科技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增强科创策源能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依托海尔空调、中集冷藏箱、软控机电、台励福等大企业垂直整合能力,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实施重大专项,培育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

■市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大力宣传全市“十三五”时期工作成绩,深入学习“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学懂、弄通、做实“两会”精神,发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围绕“推进社会民生现代化,加快打造美好生活新高地”等全市主要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努力实现“让城市因教育体育而更美好”的愿景。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深化“一核五翼九制”校园党建共同体建设,积极申办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会。构建“五四三三”心育新模式,深入实施心理健康“五全”工作法,打造家校社三位一体精准育人体系。做优做强“养正成贤”家庭教育和“阳光校园365”安全教育工作。加大校园建设力度,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满足群众“上好学”的强烈需求。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加快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活力健康”体育,丰富群众体育生活。

■中云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并将以此为契机,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同心同向为胶州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激发中云活力、贡献中云力量、展现中云担当。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塑造中云品牌,全力打造幸福宜居的西部城区核心区。2021年,中云街道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工作方法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招引建设提质工程和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工程等“三大工程”,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有质有量。二是开展片区改造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基础配套改善攻坚行动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四大行动”,努力实现城市品质有里有面。三是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以及和稳定底线等“三大底线”,努力实现社会治理有为有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民生保障,统筹推进城乡环卫、垃圾分类、大气治理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九龙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确定了2021年工作重点。一是在全处上下全面传导“胶州好,上合就好;上合好,九龙更好”的协同发展理念,合抱上合画出最大“同心圆”。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坚决“当好首战之区、扛起首位担当”,真正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在九龙大地上形成“干群同心、服务上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打造山东半岛活力迸发的上合星城。二是全面强化“有希望、有信心、有想法、有办法”的奋斗意识,不断强化“讲政治、顾大局”的制度保障。坚持“重心下沉、扎根一线”,构筑起最牢固的基层组织“四梁八柱”,打造一支“保障全市、服务上合、干部带头、党群一心”的九龙品质的铁军。三是弘扬“眼里有活、肩上有责、手中有法”的实干作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违建管控、信访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五条底线。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行动,创新构筑“阳光九龙·基层社会矛盾化解智慧平台”,聚精会神的抓好新村党委换届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22日还有大雾!弱冷空气来袭 周末沿海一带最低气温降至-2℃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高雅洁)21日上午,青岛被大雾笼罩,青岛市气象台凌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下午预警更新为黄色预警...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新目标 干出新业绩 胶州市各镇街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