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里岔镇河流董村村民送锦旗致谢好干部 解决吃水难

来源:金胶州 2021-01-2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郝晓峰

1月20日,里岔镇河流董村村民董玉财、董玉敏、董建利和董建岗4人,带着全村598位乡亲们的嘱托,来到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将写有“赠郭占奎书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锦旗,当面赠送给市工商联工作人员郭占奎,以感谢他对本村乡亲们的深情厚意。

时间退回到2019年12月6日,郭占奎作为青岛市委组织部遴选的160名机关干部之一到里岔镇河流董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任期三年。

郭占奎到任河流董村后,了解到全村村民最为迫切的愿望就是解决人员吃水难的问题。由于多种原因,河流董村已经近10年没有自来水了,有的村民自己打压水井,有的村民到外村拉水。万般无耐的村委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只能通过租用个人水井5天放一次水,全村老少们到村委门口排队接水,然后用三轮车或者小推车把水运送回家,很多老年人根本无力气把水运送到家。甚至有几位老年人在运水的过程中发生腿部骨折的事情。经郭占奎多方筹措,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武晓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联谊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柏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建华食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捐助9万元,于2020年6月初打两眼深水机井。现在全村乡亲们24小时都有自来水可用,一扭开水龙头就有白哗哗的自来水,乡亲们打心眼里高兴,衷心地感谢郭书记!

由于郭占奎个人家庭原因,2020年9月初他辞去了河流董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回到了原单位市工商联工作,所以就发生了本文开始感人的一幕。

新闻推荐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客人来胶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毛文娟本报讯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会见了国...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岔镇河流董村村民送锦旗致谢好干部 解决吃水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