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土专家田秀才 成农民致富“领头羊”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2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助力 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配备了北斗自动导航系统的马铃薯播种机、在高空飞行自如喷洒农药的无人机、高科技上土机、智能水肥机……”日前,在胶州市洋河镇青岛高产农机专业社基地里举行的2021年青岛市春季农业生产技术观摩会上,种粮大户杜高古担任“总指挥”,众多新型农业机械在田地里 “火力全开”,起垄、开沟、下种、施肥、地膜覆盖、铺设滴灌带、覆土,农作物种植一次成型,观摩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一键启动,管线全开,全自动浇水设备喷出均匀的水雾,灌溉着茁壮成长的幼苗,在即墨区移风店镇黄戈庄村,“中级”农民姜波正忙着给大棚里的白菜苗浇水,叮铃铃……手机响起,预订蔬菜的老客户又准备抛来大额订单;另一边,还不断有村民前来询问,下一期的农民培训班何时开讲……

绿意盎然的黄瓜,长势喜人的大白菜,红彤彤的西红柿,咬上一口满是“儿时的味道”。在平度市南村镇庙东村北,青岛金馥隆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柴庸琴正在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以及虫害情况,针对罕见的病虫害,她拿出手机拍照传给青岛农业大学的专家们,给蔬菜治病;另一边,出库的蔬菜也都贴上了“身份标识”,二维码追溯系统让每一种蔬菜都有了源头可寻。

“取得新型职业农民职称的人员,将在申报涉农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奖励评定中予以倾斜。对青岛市乡村职业农民专技人才引进、培育、使用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成员,取得职业农民职称的,可作为优先推荐省级及以上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依据。 ”青岛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松坚说,对取得职称的农民,由区(市)级农业主管部门建立档案,纳入农民培训师资库,在当地田间课堂和集中讲堂开展技术示范与培训指导,为种养殖农户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切实发挥乡土专家的作用。

新闻推荐

大型民族歌剧《国·家》领衔 青岛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演季本周启幕

7个月,13台精品剧目,覆盖岛城各大剧院。青岛演艺集团整合旗下歌舞剧院、话剧院、京剧院优质演艺资源,精心策划推出“庆祝中...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专家田秀才 成农民致富“领头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