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 中国—白俄罗斯经贸合作对话会举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3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

通讯员杜程程

上合示范区基于友城合作的新型地方经贸合作机制正不断释放活力。4月27日下午,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中国-白俄罗斯经贸合作对话会”在胶州举行。对话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青岛胶州、白俄罗斯明斯克、维捷布斯克、奥尔沙设分会场同步进行。中白两国来自银行、商贸、科研等领域的40多家企业共聚“云端”,谋求务实合作发展机遇。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白俄罗斯经济部基础设施发展司司长邦达里·奥莉加,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白俄罗斯驻华全权大使尤里·先科与白俄罗斯经济部基础设施发展司司长邦达里·奥莉加分别介绍了白俄罗斯的相关情况及对中白两国未来合作发展的期待。尤里·先科大使表示,上合示范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本次中白经贸合作对话会的所有参与者在发展上合组织大家庭牢固的双边和多边关系的道路上能有所收获,并建立新的业务联系。希望能够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深挖中白双方合作潜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展开务实合作。

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流十分密切,与奥尔沙市、鲍里索夫市等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上合示范区与中白工业园、奥尔沙经济特区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中白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呈现出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巨大的合作潜力。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的顺利推进、青岛·上合国家客厅等资源要素耦合平台的日益成熟,上合示范区这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投资人慕名而来,携手前行。相信通过此次经贸对话,双方加深相互了解、凝聚更多共识,继续加强彼此间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诚挚欢迎大家到青岛、到胶州、到上合示范区,开展经贸人文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创未来。

孟庆胜介绍了上合示范区的主要情况。他说,2020年以来,上合示范区多次举办了“云聚上合·共谋发展”多国使节线上对话会,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14国驻华使节进行线上对话,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贸易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政府、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等多个地区、园区建立合作关系,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白俄罗斯在投资、贸易、物流、纺织、机械制造等更多领域探讨开展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打造更多中白互动示范项目。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将发挥好服务功能,搭建起富有活力的平台载体,保持良好的沟通洽谈渠道,推动更多的中白企业加强互动,加速推进中白优势产能国际合作,聚力提升双向投资贸易质量和规模。

白俄罗斯国家投资私有化机构主任德米特里·克拉斯诺夫斯基、维捷布斯克州委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乔尔尼·康斯坦丁、明斯克州经济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克塞尼亚·索塞奇克,中白工业园总经理严刚分别介绍了白俄罗斯的相关情况,均表示愿与上合示范区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增强交流互动,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采取中白企业交替推介的形式,潍柴集团马兹潍柴公司、布雷米诺集团有限公司、LADA-OMSHolding封闭式股份公司、Unison封闭式股份公司、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对各自的企业及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开展更全面、更精准的对接合作。

对话会由上合示范区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上合发展集团承办,青岛市外办、青岛市商务局、胶州市商务局和中白工业园协办。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奥尔沙市政府也为对话会的顺利举行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

此次对话会是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白俄罗斯经贸、人文商旅等领域合作,促进以上合示范区为纽带开拓中白两国经贸合作往来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现场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疯狂的木头”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陆金星“这次涨价是史无前例的,从去年到现在,黑胡桃板材价格已经上涨30%~50%……”位于胶州胶西...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 中国—白俄罗斯经贸合作对话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