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远景规划| 优化“三湾一带”空间布局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02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市市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优化“三湾一带”空间布局。发挥浮山湾高端现代优势,挖掘汇泉湾自然人文潜力,彰显青岛湾历史传承特色,统筹滨海一线空间、资源与产业发展,构建更具国际大都市核心城区时尚特质的空间发展布局。

建设彰显国际风范的浮山湾区。宁夏路以西、太平角六路以东、延吉路以南的浮山湾区,突出辐射引领功能,持续推进高端楼宇建设,推动既有商务载体提质升级,优化商旅、居住环境,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商务服务、时尚消费等高端产业。

建设自然与人文融合的汇泉湾区。太平角六路以西、小青岛以东、太平山以南的汇泉湾区,发挥山海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资源集聚优势。

建设时尚与经典统一的青岛湾区。小青岛以西、胶州湾以东的青岛湾区,保护和传承百年历史文脉,推进老城区活化利用,重聚历史城区人气。该片区重点在建或规划建设的项目有:中山路区域:加快中山路步行街整体规划,恢复百年商业街勃勃生机。挖掘优秀历史文化,整合现代商贸、民俗文化、中华老字号、欧陆风情等元素,引入高端零售、时尚餐饮、文化创意、旅游服务、金融等业态,适度导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扶持老字号复兴,打造最能体现青岛特色的时尚魅力街区。火车站及团岛区域:发挥综合交通枢纽人流汇聚,商检、海关、海事等机构集聚优势,发展商贸商务、航运物流等产业。整合区域产业、居住和公共服务空间,吸引人流回归生活工作,全面提升老城区品质。

融合发展滨海休闲旅游带。依托滨海一线自然禀赋优势,提升前海一线海滨风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等城市景观以及观象山、信号山、小鱼山、浮山等山头公园品质,打造“花漾城区”精致旅游景观带。彰显青岛近现代文化特色与“欧陆风情、时尚城区”特质,营造时尚旅居生活氛围,引领休闲旅游消费潮流。

新闻推荐

软件工程师回乡当“村官”

镇街通通镇街在互联网领域磨练12年,曾在华为、海尔工作多年,担任过软件研发工程师以及软件架构师,参与过苏宁易购软件开发…...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远景规划| 优化“三湾一带”空间布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