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缘何跑出“加速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04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

通讯员刘卫平

“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从初次接洽到正式签约用时60天,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仅用时90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发表致辞,再次称赞了项目在胶州落地开工的速度。

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位于上合示范区尚德大道以东,湘江之路以北,规划容积率为2.09,总建筑面积为53039.2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1319.46平方米,可提供305个地下停车位,将建设并运营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全球低轨卫星星座,打造全球领先的天基卫星互联网。

送服务——“现场研究”助力项目落地生根

好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好服务是重点项目攻坚破冰的强有力引擎。正如徐志豪在发言致辞中强调的,“上合示范区吸引我们的,不仅是区位、交通、生态条件,更为重要的是上合示范区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及各级领导服务企业意识超前、办事高效。”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落地背后,离不开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服务第一”理念,成立了项目落地保障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研究解决办法,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以项目开工倒排日期,倒逼土地报批供应、建设方案审查等手续办理,并到镇街、功能区以及项目方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真正为项目落地解决了“后顾之忧”。

压时限——“拿地即开工”助力项目加速前行

项目高效落地背后,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机遇的抢跑。为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在流程再造上做“减法”,创新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机制,深入分析土地批供用环节的内在关联性,打造“并联会审、在线上报”的土地报批、供应新模式,同时,采取压茬推进的办法同步解决规划调整、土地储备出让、方案审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林地征占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放等事宜,在项目拿地之前,即提前完成了项目建设方案审查、会议审议、批前公示等环节的工作,为项目落地开工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时间成本。

最终,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从规划选址到土地出让成交,再到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仅用时30天,项目开工建设也因此按下了“快进键”。

下一步,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增强项目落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规划和土地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务水平,把企业家迎为“座上宾”、待如“心上人”、放在“C”位上,擦亮“胶”您满意·“州”到服务和“上”心服务·“合”您心意的营商服务品牌;在推进“项目落地年”各项工作上,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捡车牌挂上三轮 图方便很快被查

5月21日10时45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进行违法停车整治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悬挂鲁B号的机动车号牌在道路上行驶,民警...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班里的童年2021-05-30 23:56
评论:(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缘何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