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80人的派出所近半是党员 党建引领,胶东派出所“六项机制”工作体系被胶州全市推广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8日讯(记者刘震通讯员刘海鹏)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作为一家民警、辅警80人党员近半的派出所,胶州市胶东派出所近年来独创党建工作“六项机制”,成功打造“临空睿鹰先锋”党建品牌,为平安青岛和临空经济区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胶州市胶东派出所共有民警11人,辅警69人,其中党员39人。近年来,胶州市胶东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的问题导向,独创健全政治建警机制,狠抓思想强基础;健全文化育警机制,凝聚共识增动力;健全素质强警机制,练就本领护平安;健全形象塑警机制,关注民生优服务;健全共建助警机制,合作共赢促发展;健全星级评警机制,从严治党砺精兵等“六项机制”,同心同向,凝心聚力。2017年以来,该党支部先后有1人被评为青岛市道德模范和胶州市道德模范,5人被评为最美胶州人,17人次被上级机关记功授奖。

因为胶东派出所辖区对接青岛新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区开工,多轮大规模征迁等重要任务,该派出所成立了由党小组为骨干的10个尖刀班,全力维护辖区稳定。秋冬严打整治期间,10个尖刀班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6人,打掉涉黑恶、盗抢骗、卖淫嫖娼等团伙17个。

为了落实素质强警的要求,胶东派出所把出警办案、接待群众、管理考勤等日常工作尽最大程度进行量化,实行一个标准考核、动态积分管理,并与个人绩效挂钩,每月公布排名,每季度进行尖刀班、爆破手的评选,同时将获奖荣誉证书、获奖照片和《一封表扬信》由党支部书记送奖到家,让家属一同分享荣耀,激发了民警、辅警投身工作、干事创业的激情。

同时,派出所党支部先后与十余家单位团体建立一对一党建共建机制,拉近了警民关系、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连点成面,组建战“疫”联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帮助7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随着不断努力,胶东派出所“临空睿鹰先锋”党建文化品牌被胶州市委组织部印发专刊在全市推广,这支精干的队伍正继续为平安青岛和临空经济区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新闻推荐

超过六成胶州人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5月底,胶州市完成疫苗接种548216人、773393剂

接种新冠疫苗。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通讯员吴昊5月31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从胶州市卫健局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4时,胶州...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人的派出所近半是党员 党建引领,胶东派出所“六项机制”工作体系被胶州全市推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