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禹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鲁中鲁东6县市区参观考察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境轩)2月25—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安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带领由市级领导及部门、乡镇、企业负责同志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赴肥城、桓台、淄川、昌乐、即墨、沂源6个县市区,学习考察工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考察团一行历时3天,行程1600余公里,进工厂、下农村、看城建、话发展,考察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广交了朋友,增进了友谊,为实现对外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参观,考察团成员强烈感受到,6个县市区虽然各自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但他们不等不靠、坐吃山空,而是你追我赶、竞相发展。他们无一例外地把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力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主导产业、规模企业和名牌产品,工业经济整体发展迅猛。而考察团所到之处,看到的是宽敞、干净的街道,设计超前、别致的高楼大厦,独具匠心的公园绿地、亭台楼阁,且融合了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等多种元素,一路一个特色、一步一个风景,各地的大绿化、大城建、大发展令人赏心悦目、耳目一新。他们在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大手笔、大投入的胆识和气魄强烈震撼着每一位考察团成员。

肥城市围绕“打造中国桃都、建设美好肥城、共筑幸福家园”的目标,致力于“全国争先、全省率先、泰安领先”,坚定不移加大优质高效投入,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和最具投资潜力百强中分列第44位和19位。桓台县坚持科学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方式调结构,重点培植的东岳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2012年销售收入217.7亿元、纳税14.83亿元。淄川区坚持把稳增长与“转、调、创”相结合,强化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全年完成技改投资52.6亿元,淄博瓷厂、鲁泰纺织等传统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昌乐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宝石加工及黄金首饰加工,建成了拥有企业2000余家、年加工交易额400多亿元的中国宝石城,并着力打造了市民文化体育公园、卡纳圣菲、文博园等多处城建亮点工程。即墨市通过大力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区域带动、蓝色经济等“八个重点”,2012年全省县域发展排名跃升到第五名,重点培育的昌盛日电太阳能公司和即发集团的发展模式、壮大过程很值得禹城市部分企业学习借鉴。沂源县积极培植壮大医药、新材料、高分子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了6家上市公司,全县高新技术产值比重达51.7%,并实施了“绿满沂源”工程,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7%。

为及时消化总结参观学习成果,禹城市考察团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先进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促进本职工作更好开展。张安民指出,近几年来,鲁中、鲁东各县市区以敢创一流的宏大气魄、令人震惊的发展速度、豪气冲天的工作干劲、拼命苦干的过硬作风,推进了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宏伟变革,实现了快速发展、跨越提升。考察团全体同志要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培植、产业发展、城市建管、文化旅游、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考察,加强与当地同志的沟通与交流,并将各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禹城,促进自身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一路学、一路议,耳闻目睹鲁中、鲁东县市区的发展现状,无不被各地宏大的气魄、惊人的速度、冲天的干劲、创新的勇气、务实的作风深深感染,为各地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震撼和振奋,大家深感倍受教育、不虚此行,切实解放了思想、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增加了压力,进一步增强了率先崛起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巨野入选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

...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虎即将出笼2011-05-17 03:20
评论:(禹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鲁中鲁东6县市区参观考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