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青龙高速2012年通车岛城今年调增14条公交线路开辟两条旅游公交线路

来源:城市信报 2010-02-02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岛城今年调增14条公交线路开辟两条旅游公交线路

日期:2010-02-0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信报讯 加快实施“主框架、主干线、连接线、配套路”14个项目;青龙高速(青岛-龙口)力争在2012年通车;调增14条公交线路,开辟两条旅游公交线路……今年,岛城交通运输行业要有数个大动作。

今年计划投资57.11亿元

加快建设环海干线公路网络。按照“夯实圈层、辐射周边、带动县城”的梯层布局,今年计划投资57.11亿元,加快实施“主框架、主干线、连接线、配套路”14个项目。

一方面,全力推进拥湾主框架5个项目。完成双高路路基和部分路面工程。实时实施高新区防潮坝路面工程。全线开工建设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

另一方面,加快建设辐射干线、桥隧接线8个重点项目。完成省道209改建路基小桥涵工程。确保海湾大桥主线贯通,胶州湾海底隧道土建完工。推进海湾大桥胶州接线建设。开工建设滨海公路北段接线升级改造、胶州湾海底隧道黄岛接线。完成深圳华强工业园配套公路路基小桥涵工程。

青龙高速2012年要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全长约87公里,全为新建,拟建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57.43167亿元。其中,莱西市境内28.642公里,即墨市境内29.307公里,城阳区境内10.510公里,烟台的莱阳市境内18.618公里。预计2012年12月基本建成。

此次建设工程,城阳将建高架桥1座,长约8005米;特大桥1座,长约1176米;大桥5座,长约870米;中桥18座,长约1069.6米;小桥21座,长约419.4米;涵洞41道;互通立交10处(含与沈海高速交叉的高格庄互通立交)。

青龙高速的开建 ,可改变市区到莱西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现状,建成后将与沈海高速、204国道一起形成连接青岛、烟台两个城市的公路交通走廊,烟台、青岛两地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该项目已开建,力争在2012年通车。

计划调增14条公交线路

今年,本市将完善服务体系,加快近郊一体化改造,调增14条公交线路,开辟两条旅游公交线路。投资2.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全市剩余290个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实现通油路目标。开工建设胶州马店、胶南海青等8个农村客运站。强化GPS行车记录仪、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确保车船运行安全监控到位。

今年,本市也将着力打造公路绿化精品,投资1.3亿元,整治改造机场立交、流亭立交、南村枢纽立交等重点部位。投资8500万元,加快推进青银高速辽阳路立交、丹山大桥等14个亮化项目。投资9.9亿元,加快实施49个公路大中修项目。投资8400万元,完成国道204即墨段等11个项目的中央隔离带安保工程。

(记者 昌旭光 实习生 陈忠强)

◎相关新闻

21个旅游大项目今年要开工

信报讯 2月1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 ,市旅游局将重点培育和推介发展度假旅游、海上旅游、邮轮旅游、文化旅游、购物旅游、节会旅游、乡村旅游等七大旅游特色产品,确定了72个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896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涉及产品种类较多,有休闲度假类项目12个,娱乐类项目4个,文化观光类项目12个,高星级酒店项目27个,购物娱乐等旅游综合项目9个,旅游服务设施项目8个。

其中,国贸中心项目、唐岛湾滨海休闲广场、银沙滩度假酒店、极地SEA 吧、洲际城市中心假日酒店、银海净雅酒店等10个项目,要力争年内竣工;凤凰岛温泉大酒店、今典红树林度假会展项目、小珠山综合开发、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等21个项目,要确保年内开工。

此外,市旅游局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记者 李敏)

新闻推荐

热线互助日期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热线投诉投诉商贩随地

热线互助日期:2010-02-2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龙高速2012年通车岛城今年调增14条公交线路开辟两条旅游公交线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