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怪味“供出”农家院“炸药库”,怪味“供出”农家院“炸药库”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2-0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即墨市移风店镇西丰台村王某私自将易燃易爆的化工稀料存放在家中销售。前天上午,即墨市安监部门执法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出动将这一非法销售化工稀料的黑窝点查处,当场查获易燃易爆稀料近4吨,执法人员随后快速将这些危险品妥善安置。记者昨天从即墨安监局获悉,非法经营稀料销售生意的王某接到5万元的罚款。

村里空气中有种怪味

前天上午9时许,即墨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有人反映移风店镇西丰台村最近几天,总能闻到一股怪味,好像是什么化工原料的味道。随后,即墨市安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村里展开调查,刚一进村,执法人员就闻到一股浓烈的油漆味。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这一怪味是从一户王姓村民家院子里发出来的。

农家院里放满危险稀料

“这就是易燃易爆的稀料,是一种化工原料,比汽油的燃点低一些,很容易燃烧发生爆炸。”前天上午10时许,经过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确定这户王姓村民家里存放着大量化工稀料时,立即将周边村民疏散,防止出现明火引燃稀料发生爆炸。在王某家的小院子里,执法人员看到,18个大塑料桶里装满了稀料。只要一打开盖子,就会有一种怪味冲出来。执法人员称,这种稀料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工原料,没有相关部门许可,是绝对不能私自存放和销售的。随后,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稀料足有近4吨,并当场查封了所有的稀料,就近运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私售危险品罚款5万元

即墨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稀料,在空气中散发出来就形成油漆的气味。通常所说的各种稀料是指香蕉水等,是由各种有机化合物组成,例如,苯、甲苯、二甲苯、丁酯等等。对于个人非法私存并出售稀料的,除了作出行政处罚外,还要进行经济处罚。昨天上午,即墨安监局对非法私自销售稀料危险品的王某作出了5万元的处罚决定。 (记者 康晓欢)

新闻推荐

20场招聘会等你来选岗,20场招聘会等你来选岗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即墨将陆续举办20多场大型人才招聘会,约有上万个岗位等你来选。据介绍,从今天开始,即墨在老服装批发市场举办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此后,正...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怪味“供出”农家院“炸药库”,怪味“供出”农家院“炸药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