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苦寻6天 农民工找到欠薪人1个电话 五大汉拖走讨薪者,苦寻6天 农民工找到欠薪人1个电话 五大汉拖走讨薪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2-0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江苏3名农民工代表近百名工友,手拿协议书来到即墨讨薪,没想到苦等6天都没找到欠薪老板。昨天下午,在即墨第二建筑公司院内,3名农民工终于将老板杨某的车堵住,可没想到杨某打电话找来5名男青年,强行将3人拖到一边,随后开车离开。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与即墨市清欠办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欠薪老板的挂靠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会在近几天将欠款全部还给工人。

干完工程拿到5万白条

“工程活早已完工了,现在小区里都住上人了,我们的辛苦钱还未付齐。”昨天下午,来自江苏的3名农民工打电话向记者求救。农民工韦金余告诉记者,2007年春天,他带着近百名老乡来到即墨,跟着一名姓杨的老板干建筑活。工程完工后,杨某却以种种借口不付工人工资,韦金余说,杨某共欠他们工程款14万多元。

后来,在即墨清欠办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杨某的挂靠单位——即墨市第二建筑公司负责人,并和杨某一起签了一份分3期付款的协议。当时韦金余等人拿到了9万多元工程款,但还有5万多元至今没拿到手。韦金余几次想找杨某要钱,却怎么也联系不上。难道这剩下的工钱就成泡影了?6天前,韦金余等3人代表近百名工友从江苏来到即墨找杨某讨薪。

堵住老板却差点被撞

“我们在即墨转了6天了,终于堵住了他,可是没想到……”昨天下午,记者接到韦金余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了位于即墨市烟青路上的即墨第二建筑公司。韦金余拿着一张欠薪协议欲哭无泪。韦金余说,他们6天前来到即墨,可死活找不到杨某,电话不是不接就是无法接通。

昨天下午,韦金余等人在即墨第二建筑公司大院内突然发现了杨某的本田轿车。3人像看到了救星,立即走了过去。杨某一看见3名农民工堵住了去路,立马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就跑来5名男青年,强行将3名农民工拖走。“我挣脱开想拦住老板的车,却差点被车撞上。”韦金余说,他们向杨某要钱,杨某却说自己没钱,让他们去打官司。韦金余眼睁睁地看着苦苦等来的杨某扬长而去,急得掉下了眼泪。

清欠办帮他们讨薪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韦金余等3名农民工来到即墨清欠办公室。“我们会马上联系欠薪老板的挂靠单位,让他们解决欠薪问题。”一名工作人员听完情况后直接联系了杨某的挂靠单位——即墨市第二建筑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清欠办,把3人带回公司,并承诺积极联系欠薪的杨某。

昨天下午,负责协调的即墨第二建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先前已经帮助农民工和欠薪老板签了一份分期还款协议。两年过去了,农民工再没和自己联系,他以为钱已经还清了,就没再过问。现在还有余款没付,只能等到联系上欠薪的杨某再说。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将情况反映给即墨清欠办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将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辛苦钱。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幕后·艰辛讨薪路

3人挤睡两张单人床

“我们3个人来时每人凑了不到300元的路费。”昨天下午,韦金余告诉记者,由于要不来欠款,他们这些农民工全家老小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苦。快过年了,为了帮近百名工人讨回点过年钱,他和另外两名工友每人凑了不到300元的路费,坐汽车来到了即墨,但找了6天没见到老板的人影。6天时间里,为了省钱,3人不敢在城区找宾馆住,就跑到了即墨西马山找了一家地处偏远的10元小旅馆住了下来。

昨天下午,记者在韦金余等人的住所看到,一间10元钱的小房间,3人挤睡两张单人床。韦金余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只吃两顿饭,一般吃一些面条和方便面。为了寻找欠薪老板,他们3人找遍了即墨的大街小巷。现在,带来的几百元钱马上就要花完了,再要不回欠薪,他们3个人连方便面都吃不上了。

新闻推荐

高墙内的忏悔录,高墙内的忏悔录

记者走进即墨市看守所与铁窗里的他们对话并记下——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苦寻6天 农民工找到欠薪人1个电话 五大汉拖走讨薪者,苦寻6天 农民工找到欠薪人1个电话 五大汉拖走讨薪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