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即墨检察院 再获国家级荣誉 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是省内检察机关唯一荣获单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通讯员隽玲玲报道

本报讯近日,中华诗词协会授予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即墨检察院成为山东省检察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据悉,即墨检察院成立“检察官诗词学会”,全院24名诗词会员已创作630余篇诗词作品。

近日,记者从即墨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继取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后,即墨检察院又获得了由中华诗词协会授予的“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的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华诗词学会还在即墨检察院举行了“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希望即墨检察院能继续重视诗词教育,巩固诗词教育成果,将诗词活动与检察文化相结合。”在参观了即墨检察院的诗教工作、检察文化长廊和诗词创作展览室后,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周学锋期待地说。

据悉,近年来,即墨区人民检察院重视诗词文化教育,成立“检察官诗词学会”,创建诗教文化长廊和诗词创作展览室,传承即墨千年历史文化的同时,将诗词教育与检察文化相融合,开展“诗教育检”主题活动,创刊《墨检诗苑》,全院24名诗词会员创作630余篇诗词作品。

“通过将诗词文化和检察文化相融合,不仅丰富了检察文化生活,还提升了检察干警文化修养和中华传统文化自信。”即墨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诗检教育对提高检察机关干警人文素养、推动检察文化建设和机关全国文明单创建中发挥了润物无声的作用。

新闻推荐

“洋水果”能直接从青岛机场通关啦 新西兰及澳大利亚新鲜车厘子分批直飞青岛 空运进口水果运输成本降了三成

新西兰车厘子,直接从青岛机场通关。青岛机场供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马正拓1月9日13:30,1400公斤产于新西兰的新鲜车厘子顺利飞抵青岛机场,成为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设立后,迎来的首批来自...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检察院 再获国家级荣誉 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是省内检察机关唯一荣获单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