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6万人次 汽车站昨迎返程小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6-19 05:50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假期结束,青岛市内各汽车站昨天迎来了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共计到发旅客6万人次,其中发送3万人次。整个端午节假期,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4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青岛公交集团260余条线路共投入5300余辆公交车,其中市区200余条线路投入4200余辆车,客运量达到540余万人次。

周边来青客流增多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端午假期的结束,市内各汽车站当天迎来了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共计到发旅客6万人次,其中发送3万人次。整个端午节假期,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4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此外,随着6月下旬高校陆续放假,届时将迎来学生流的出行高峰。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受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带来的旅游效应影响,端午小长假以旅游流为主,周边短途线路的来青一日游客流明显增多。整个小长假汽车总站共计到发旅客24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6月16日为发送最高峰,发送旅客4万人次,6月17日为到达最高峰,到达客流达到5万人次。

端午节最后一天的发送客流主要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以及青岛周边的即墨、胶州、莱西、平度为主,这也是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方向的集中缩影。假期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加班车辆200余辆,同时在各车站以及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开通了200余班摆渡公交、旅游直通车、定制公交方便抵青游客中转到各个景点,其中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海底世界以及方特梦幻世界成为外地来青游客最集中前往的4个景区。

记者了解到,随着6月底高校陆续放假以及高考成绩公布,届时将集中迎来学生的返乡客流高峰和结伴旅行客流高峰,尤其是毕业旅行集中,预计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车站每天的发送量都会维持在2.5万至3万人次。提醒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及早购票或者错峰出行,避免与多波客流高峰“撞车”。

公交送客约540万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青岛公交集团260余条线路共投入5300余辆公交车,其中市区200余条线路投入4200余辆车,客运量达到540余万人次,行驶里程约161.48万公里。假期首日及最后一日均出现客流高峰,交运温馨巴士多条线路爆满,调整途经香港路、东海路的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在客流密集时段增发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保市民顺畅出行。据悉,端午假期,温馨巴士共运送乘客120余万人次。

受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影响,端午小假期期间,前海一线等线路异常火爆,夜间出行观看灯光秀的客流井喷。公交崂山巴士316路因途经麦岛、五四广场等热门景点,因此获评最佳夜景公交。316路上客率更是高达95%,客流量较平时增加近两成,发车班次达到330班次,运送乘客共计50120多人次。据悉,青岛公交225、231、232、312、314、316、318、321、501路等近30条线路途经五四广场。针对夜晚客流增加的现象,崂山巴士重新调整了运行计划,晚上6点30分以后开始对途经的线路增加了班次。交运温馨巴士31、223、601、604、605等公交线路均刷新了今年以来的客流最高纪录,客流量较平时增加四成。对此,温馨巴士紧急调整17日、18日途经香港路、东海路(太平角六路-麦岛路段)的公交线路,将601路劲松三路四季景园站和五四广场站末班车时间均延长40分钟;604路金门路站和科技街站末班车时间延长了50分钟;605路汽车北站和天泰体育场站末班车时间延时长达90分钟。温馨巴士多种措施同时应对,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双车动模式,有效缓解了出行压力,保证了乘客顺利出行。

记者从公交李沧巴士了解到,端午假期,途经商圈及旅游景点、沿海的线路观光客爆满。公交车上的失物也扎了堆,仅318一条线路上失物就达十余件,价值超万元。乘客发现丢了东西可以拨打公交集团服务电话(85929111)寻找。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曲秋平王正宇 冯静

新闻推荐

下月坐地铁到崂山哈啤酒

伴随着上合峰会的绚烂烟花,全城欢动的啤酒佳节踏浪而来。7月20日到8月12日,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将在崂山区世纪广...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万人次 汽车站昨迎返程小高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