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疯狂的麻将》主打“青岛制造”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6-20 07:44   https://www.yybnet.net/

一部小成本电影《疯狂的麻将》上周登陆岛城各大影院,虽然没有大牌的明星艺人,也没有声势浩大的宣传造势,但是这部主打“青岛制造”的影片有望再度掀起青岛观众的观影热潮。

黑色幽默聚焦人性

《疯狂的麻将》采用黑色幽默讽刺的表现手法,通过对小人物的细致刻画,表现人性向善的正能量主题。据该片的制片人、编剧周俊表示,影片讲述的是来自山村却爱好古玩的老七,带着侄子小七在城市里做瓦匠。恰巧,渴望激情的中年夫妻新建和唐悦、纷争不断的年轻情侣蓝正和江楠共同承租的古老别墅需要瓦匠。于是,老七和小七被聘请来粉刷墙壁、维修院墙。6位主人公集合在古老别墅里,他们发现了一副疑似慈禧留下的翡翠麻将。这副麻将到底是价值连城,还是一文不值?在夺宝过程中,“以黑色幽默的形式,讽刺人性的丑恶一面,最终激发人性良知”。

故事采取多线叙事,充满了悬疑感。周俊透露,“影片有3条线,老七叔侄一条线,中年夫妇一条线,年轻情侣一条线,3条线有平行有交会也有反转,绝对不会让你看了前面就猜到结尾。 ”周俊认为,影片主要是通过反讽的方式反映脆弱的人性,很多地方能让观众哈哈大笑,但笑着笑着就会流泪,“喜剧的内核都是悲剧,让人随着影片中的人物一起深入思考、反省,而不是简单地搞笑。 ”

影片全程在青拍摄

据周俊介绍,影片《疯狂的麻将》改编自自己的小说 《花园街一号的秘密》,“在从小说到电影的转变中,导演孙铁军提出了很多想法,给了我不少灵感,可以说是二度创作。”该片于2104年就曾启动筹拍计划,也曾接洽过陈佩斯、曾志伟、宋茜等知名演员,当时需要上千万元的投资,这远远超出了周俊的预期。2016年重启这一项目后,周俊所率领的主创团队将影片定位于“用小成本表现大情怀,讲述宏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

影片全程在青岛的拍摄,片中满满的“青岛元素”:由青岛广利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别墅部分的戏在八大关拍摄,沿海一线、古玩街、黄岛路、即墨路等都是主要的拍摄地,“我们还在纺织谷给老七叔侄俩搭建了一个家,找了很多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 ”

大量“青普”提升“笑”果

《疯狂的麻将》由青岛籍导演孙铁军和新锐编剧周俊联袂打造,从编剧、导演、演员到摄影、录音、美术等,主创人员几乎全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周俊告诉记者,“剧组中有很多青岛人,比如主演张鹰、客串的黑妹等,还有制片蓝法凯、文学统筹任树杰等,都是咱青岛老乡。 ”

片中,演员张鹰饰演的老七,用周俊的话说,有点“贱贱”的,“之前张鹰演了不少电视剧,他给人的感觉是痞坏痞坏的,把人物的内心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青岛观众最为关心的“青普”在片中又是如何体现的呢?周俊告诉记者,影片中大量的“青普”增加了很多“笑”果,“口音方面我们考虑过很多,是用普通话还是用青岛话,最后选择了‘青普\’。很多看过成片的观众说,看完脑子里都是青岛腔。 ”观众们可以设想一下,用纯正的“青普”念白“城里面什么都好,那个城里的月光把梦照烂了”,会是怎样的效果。

目前《疯狂的麻将》预售票房已超10万,这对于影视圈的新人周俊来说,已是一个不俗的成绩,“我还是影视圈的新人,我会沉下心来多向前辈学习,争取能多拍几部自己喜欢的作品。 ”

记者 周洁《疯狂的麻将》剧照。剧组供图

新闻推荐

经略海洋走向深蓝 青岛市即墨区: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海筑梦,向海而兴。多年来,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推动下,秉承着服务山东建设海洋强省、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重要使命...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疯狂的麻将》主打“青岛制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