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2073户企业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全域通办”,即墨区商事登记全面提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7-0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春燕通讯员逄文越报道

本报讯“一次就办好,真是太方便了。”7月2日,青岛诺康果蔬专业合作社委托代理人邵女士,在即墨区鳌山卫市场监管所驻蓝谷核心区窗口,领取了即墨区第一张、同时也是青岛市第一张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即墨区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继有限公司、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后,又覆盖了新的商事主体类型。同时,厅所联动、全域通办、“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大幕全面拉开。

自2017年10月30日,青岛市全程电子化系统上线以来,即墨区共受理2581户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有2073户企业已成功通过全程电子化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占全市全程电子化业务总量的22.98%。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龙泉街道、龙山街道等10个市场监管所列入“全域通办”区域,下放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预审权限,与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窗口实现数据实时对接,厅所同步办理,提高企业设立审批速度。

全程电子化业务实行大厅受理核准、基层所打照发照,大大缩短业户跑腿路程。以鳌山卫所为例,两个月共发放“厅所联办”营业执照24户。截至目前,基层所参与全程电子化预审业务500余件。

新闻推荐

终止履行《土地承包合同》公告

栾雷先:我方与你方于2008年3月28日签订《土地承包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截至2018年4月10日,你方尚欠我方土地承包费共计人...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王景治理黄河2018-07-06 03:53
猜你喜欢:
评论:(2073户企业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全域通办”,即墨区商事登记全面提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