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没空陪孩子高考,老人只能送养老院 ——记温泉街道社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邱文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7-0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邱文选正在入户走访。

邱文选正在与工作人员探讨新社区建设。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华敬方

青岛蓝谷社区建设是落实“三湾三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墨区温泉街道正位于青岛蓝谷,社区建设任务繁重而紧急。2017年8月,邱文选临时受命,调任温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温泉街道社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近日,记者在即墨区温泉街道办事处见到了忙碌中的邱文选副书记,只见他衣着简单,语言幽默风趣。“青岛蓝谷社区建设是事关蓝谷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回想起调任之初,邱文选仍十分激动,“蓝谷社区建设工作是2017年7月启动,我在8月份被调到温泉街道,分管社区建设,能参与这项如此重要的工作,我很感激组织对我的信任。”

为了按时、高质量完成社区建设工作,近一年时间里,邱文选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每天6点半起床,晚上七八点钟回家,工作紧要阶段时深夜12点回家是常事,甚至连续多日吃住在办公地。凡是与邱文选接触过的人,都为他带头干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钦佩。

2017年11月,温泉街道荆疃村在新社区举行了“交钥匙”仪式,459户村民高兴地领到了新房钥匙,标志着自当年7月21日启动、仅用时4个月的荆疃村搬迁圆满结束。在村民们即将住进新房的笑容背后,是温泉街道社区建设工作人员起早贪黑、连续奋战的心血。“尤其是9到11月,虽然孩子走读,每天回家,但基本和孩子碰不了面。”邱文选感慨说,为了迎接上合青岛峰会,全员加班加点工作,峰会期间整一个周没回家。

采访中,记者从邱文选的同事口中得知,今年6月孩子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后研究选填志愿等孩子的“人生大事”发生时,邱文选都没能陪在孩子身边。父母年迈,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且生活很难自理,但邱文选和妻子身为公职人员无暇照顾,最后只能将两位老人送到养老院。“很对不起孩子和父母,但肩上的责任不容我有任何闪失。”邱文选坚定地说。

提起下半年的工作规划,邱文选侃侃而谈,他表示将在11月份前结束东温村、东西四舍村、南黄埠村和山里村等村庄的拆迁工作,涉及约1700多户、3000多处房屋。采访中,不断有工作人员来找邱文选副书记询问工作事宜,记者只得尽快结束了此次采访,但邱文选副书记和工作人员们辛苦工作的背后故事仍在继续。在采访最后,邱文选表示,亲身参与并见证蓝谷的发展与变迁,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他很自豪能为构筑蓝谷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2020年实现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以办好每一所学校为目标,按照全国一流、青岛特点、创新示范的要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资...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空陪孩子高考,老人只能送养老院 ——记温泉街道社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邱文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