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一周拆除违法建筑13起 即墨区环秀街道开展“还路于民”集中整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工作人员在执法中。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王艺文孙连森报道

本报讯“以前小区门口这条路一到下班高峰就特别堵,沿街店铺都把摊摆在人行道上。”家住即墨区环秀街道佳源都市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对于小区周边店外经营、乱摆乱的乱象一直都很糟心。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城管中队“铁拳”出击,对小区外围“马路市场”开展集中整治,一周内共拆除违法小亭体、阳光房帐篷13起。

跨门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疾”,不少商家“我的地盘我做主”,肆意在门口堆放商品和经营工具,不仅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又扰乱市容秩序。近日,为深入推进“美丽街区特色精品”建设,强化街面市容管控力度,环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社区、物业公司等部门开展了“还路于民”行动,对湘江三路店外经营、乱摆乱放、门头牌匾等不规范现象开展集中整治。“道路整洁了,环境卫生好了,也不堵车了,我们小区居民心情也好了,谢谢城管部门。”佳源都市小区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通过前期巡查,摸清店外经营现象集中出现的时段、占路区域等基本情况,明确整治时间表、路线图,制订处置预案。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形式,耐心向商户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及跨门经营对周遭市容环境、市民出行的影响,引导商户自行规范经营,提高文明经营意识。一周的时间内,环秀街道共规范清理占路经营、乱摆乱放97件,拆除违法小亭体、阳光房帐篷13起。

“街道执法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对街面乱设摊违法违规行为的管控,联合社区物业公司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和整治频率,充分运用前端管理和综合治理管理方式,严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反复和回潮。”环秀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孙连森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执法中心将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努力实现“城市管理难题有效破解、城市环境秩序明显改观、市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的目标,用“绣花”功夫,全力打造大美环秀幸福宜居“美丽街区”。

新闻推荐

乡村休闲游,采摘果蔬乐 ——探访段泊岚镇最美踏青地

大沽河美景。畅游大沽河。小吕戈庄村街景。大吕西瓜节西瓜搬运赛。海德坤无花果种植基地的无花果。刘家庄日本学校旧址。...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拆除违法建筑13起 即墨区环秀街道开展“还路于民”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