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供电完成首次旁路带电作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黄迪星江振华左丰岐

5月23日,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和青岛供电公司在10千伏郭威线首次开展“市县一体化区域协作”旁路带电作业工作。此次带电作业,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具备开展第四类带电作业能力。

上午8时许,青岛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和即墨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到达作业现场,随之开展现场复勘、现场布置、工作许可、工器具检查、绝缘斗臂车检查、旁路作业系统检查等一系列开工准备工作。

8时50分,气温已攀升至29℃,穿着全套封闭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操作斗臂车进入高空作业区域,验电、绝缘遮蔽隔离等措施完成后,作业人员开始安装旁路引流线,将柔性电缆接入配网线路。

10时50分,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在连续工作2个小时后,将柔性电缆接入10千伏线路。随之,地面作业人员配合进行旁路开关合闸操作、锁死跳闸机构、检测旁路系统通流,最后,施工人员开始柱上开关安装工作。

14时12分,柱上开关安装完成,引线接入新装开关,新装开关合闸运行并检测通流正常,旁路系统分闸,拆除绝缘遮蔽措施,本次带电作业工作全部胜利完成。

作业现场热浪逼人,带电作业车上人员更是汗流浃背,他们克服酷暑天气带来的工作不便,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指导书有序开展一系列作业,斗内人员与地面电工配合默契,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本次工作任务。

“如果采用传统停电方式加装开关,将造成该线路上29个企业用户停电,通过旁路作业可以保证这些用户正常供电,减少232停电时户数,多供电量72080千瓦时,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旁路作业是第四类不停电作业的一种方式,属于复杂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工作要求,按照“市县一体化区域协作”要求,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在青岛运检部和带电作业室支持指导下,积极开展复杂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全年计划开展40次第四类不停电作业,显著提高供电可靠性,切实降低客户停电感知,为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李大爷寻人

这两天,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西太祉庄李世德大爷心里装着一件事儿,让他干什么也不安心。李大爷今年七十上下的年纪,...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供电完成首次旁路带电作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