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全球最大自由飞行盛会下月举办 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邀请近300名飞行员参加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7-10 06:26   https://www.yybnet.net/

9日上午,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新闻发布会在即墨召开,首届全球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论坛暨2019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定于8月1日至8月4日在青岛举办,本届飞行节将邀请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飞行员参加,为游客呈现精彩的飞行表演,为岛城国际时尚季再添缤纷与活力。

本届飞行节分两个会场进行

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由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组委会支持举办,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山东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即墨区体育中心、中德生态园管委会、青岛海风滑翔基地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飞行节是第二次在国内举办,为全球最大的国际飞行节。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飞行节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分别是青岛即墨区四舍山青岛滑翔基地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人力飞行博物馆。青岛市即墨区四舍山青岛滑翔基地,依山傍海,气候湿润,风景宜人,将为全球飞行爱好者带来一次绝佳的飞行感受。化装飞行作为飞行节的重磅值得期待,超乎想象的各式装扮,尤其是环保概念装扮等将为观众展示一个友爱、快乐的童话世界。

顶级大咖加入化装飞行

今年化装飞行的一大亮点是顶级大咖的加入,2018年法国飞行节化装飞行冠军MasatoshiTohji先生将参加本次化装飞行大赛。他将在此次飞行节上全新演绎2014年的作品“麒麟”和2018年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化装飞行比赛获奖作品“猫”,将为到场的飞行爱好者们奉上无比惊喜的飞行盛宴。

航空运动器材展会设立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人力飞行博物馆内。人力飞行博物馆是国内首创的人力飞行航空科普博物馆,展现了人类飞行历史的缩影。人力飞行博物馆以飞行基础知识科普教育为切入点,实现“航空强国,强国有我”的研学教育理念普及,为国内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直观易懂的航空科普基地。

将打造国内首次儿童飞行赛

除了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飞行节常态化的内容——飞行表演、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节及音乐表演,本届飞行节更重要的是针对现阶段国内航空文化产业需求和市场需求突出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主题。

借助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航空文化内容,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融合国内航空产业发展的切实需要,立足于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以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为交流平台,以航空体育飞行和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本届飞行节面向3-16岁青少年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及飞行体验活动,融合绘画、电影等艺术思维,多方位地提高孩子对新事物的兴趣和感知能力,开拓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本届飞行节现场将打造国内首次儿童飞行赛,来自法国滑翔翼飞行世家的Simon,也是欧洲飞行冠军的得主,将表演滑翔翼飞行并作为飞行节期间儿童飞行研学的教练,现场教孩子们学习滑翔翼飞行。

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的举办将为实现青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充分利用青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国际知名度,集中展现青岛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促进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同时,飞行节将加强本地企业的国际间交流,促进青岛乃至全国体育旅游市场主体的培育、体育旅游装备制造水平的提升和体育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加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晓婷

新闻推荐

外来娃报名,家长越来越“内行” 新市民小学报名确认持续5天,家长学校提前准备效率大幅提高

半岛记者孙雅琴栾英杰7月8日,是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现场报名确认时间。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解到,在...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最大自由飞行盛会下月举办 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邀请近300名飞行员参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