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汇入资本蓝海1541家企业挂牌 蓝海股权在全国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6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0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8日讯记者从青岛证监局获悉,青岛市资本市场活跃度日益增强,四板市场近年来发展也是成果显著。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青岛辖区区域性股权市场——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蓝海股权)共有挂牌企业1541家,在全国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6,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位居第1。

挂牌企业数位居全国第6

据了解,蓝海股权由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5家股东发起设立,于2014年4月18日开业运营。2017年9月5日,蓝海股权纳入山东省政府公告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名单。2018年7月27日,中国证监会公示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第二批备案名单,蓝海股权位列其中。

2017年7月,蓝海股权设立全资子公司蓝海基金工场(青岛)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为创投基金、股权基金、证券基金等各类基金提供注册登记备案、基金孵化培训、投融资项目对接、政策申报等服务。

截至目前,蓝海股权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40%的股份,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

截至2019年6月30日,蓝海股权共有挂牌企业1541家(在全国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位居第6,其中股份制公司112家)、展示企业1261家、纯托管企业23家。投资者总数为17204户,其中个人投资者16527户,机构投资者677户。投资者中大部分为挂牌企业的原有股东。会员数量253家,其中专业服务机构148家,推荐机构105家。

青岛挂牌企业占比超八成

按照营业收入、专利技术拥有量等方面的标准,蓝海股权挂牌企业分属价值优选板、成长进取板及科技创新板三个板块。1541家挂牌企业中,价值优选板241家,成长进取板1065家,科技创新板235家。另外,蓝海股权根据企业人才层次和行业特征划分了两个特色板块,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74家(其中挂牌企业62家、展示企业12家),海洋特色板67家(其中挂牌企业37家、展示企业30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1541家挂牌企业地域覆盖青岛(1256家)、潍坊(152家)、泰安(24家)、枣庄(22家)、聊城(17家)、临沂(16家)、威海(15家)、菏泽(11家)、日照(10家)、烟台(6家)、东营(6家)、德州(3家)、济南(1家)、济宁(1家)、滨州(1家)等15个山东省内城市。其中,青岛挂牌企业占比约为81.51%。而青岛挂牌企业中,李沧企业数量最多,为204家,约占青岛挂牌企业总数的16.24%、全部挂牌企业总数的13.24%,即墨、崂山、胶州、黄岛挂牌企业数量分列第2至第5位。

融资累计达到286家次

自成立以来,蓝海股权已有11家挂牌企业登陆新三板市场或被新三板挂牌企业收购,托管企业海容冷链和青岛农商行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交易。截至2019年6月30日,蓝海股权挂牌公司累计实现私募股权融资34.44亿元,私募债券融资14亿元,可转债融资3.64亿元,股权质押融资4.59亿元,上述融资累计达到286家次,金额合计56.67亿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新闻推荐

精雕细琢的法式园林美景鲁信和璧花园展现“硅谷蓝”

现代人总喜欢追求恬逸,但生活又离不开喧嚣的都市,于是在都市中的静谧,繁华中的优雅,成为了都市人的美好夙愿。临海筑梦,向海而...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汇入资本蓝海1541家企业挂牌 蓝海股权在全国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6)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