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私设暗管!污染物超标30.6倍 青岛通报4起环境违法行为,一企业人员攻击执法人员被批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2 03: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

8月11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将严格执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武器,先后组织开展了九轮十项执法检查行动,对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环保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产、暴力抗法拒绝现场检查、私设暗管排放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对刘焕臣等4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处理。

刘焕臣非法倾倒危险废物

倾倒超3吨涉嫌环境污染罪

2019年3月2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食药环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发现刘焕臣正在灵珠山渔洋河路西北方向500米左右丢弃倾倒危险废物。经调查,刘焕臣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超过3吨。西海岸新区分局依法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对运输车辆1辆及车载尚未倾倒危废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青岛印创联盟印花制作有限公司

配套环保设施未验收便投产

2019年3月29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印创联盟印花制作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针织布数码打印、无纺布印花项目,未经环评审批,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即墨分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81.5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

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暴力抗法阻碍现场检查

2019年5月3日21时许,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夜查,3名执法人员在亮明执法证后进入该企业。在检查过程中门卫董某化抢走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并采取投掷砖块等暴力手段攻击执法人员,阻碍现场检查,造成1名执法人员头部受伤和执法工作中断的严重后果。莱西分局依法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董某化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经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青岛永合饰品有限公司

私设暗管排放废水污染物超标

2019年5月20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永合饰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通过私设暗管的方式将铜链条清洗打亮工序产生废水直排环境。经监测,该厂排放的废水中总铜浓度为15.8毫克/升,超过了《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第5部分:半岛流域》(DB37/3416.5-2018)规定标准0.5毫克/升的30.6倍。城阳分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60万元,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研学江南致青春,祝福半岛展宏图 青岛一中牵手半岛报开展研学活动,共同为半岛庆生,“媒体+教育”迈出新一步

中小学生研学已经走入青岛学子的学习生活中了,走出校门、走出家乡用脚步丈量大千世界,研学是学子们社会实践学习的重要一...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私设暗管!污染物超标30.6倍 青岛通报4起环境违法行为,一企业人员攻击执法人员被批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