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田横抓好违建监管常态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晓哲通讯员代向荣

为扎实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即墨区田横镇始终保持治违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抓好违建监管常态化。

强化日常监管,营造良好氛围。田横镇综合执法中心强化动态化巡查,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及时发现违建问题。一方面,建立违建台账,建立违建人“黑名单”,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巡查,在保证及时发现违建的同时,打消违建者的念头;另一方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违建治理中来,对于发现违建苗头性问题及时举报,确保违建问题处于可控状态。

强化宣传力度,注重思想教育。田横镇通过村庄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强化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鼓励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建设。此外,在巡查过程中,中队工作人员及时解答群众关于违建方面的疑问,取信于民,为违建治理提供良好的群众基础。

强化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效果。田横镇灵活运用“自拆+助拆+强拆”的拆违模式,确保违建拆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对于自行拆除确有困难的,积极协助当事人进行拆除;对于拒不配合整改,存在暴力抗法等行为的,及时联合相关部依法强制拆除,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有力震慑作用。

治理违建不可能一劳永逸,日常的监管和防范必须强起来、严起来,只有抓好常态化监管,才能有效遏制违建萌芽和复建行为的发生。田横镇将持续抓好监管常态化,拿出硬举措,下大功夫整治违法建设,再次梳理违建风险点和监管薄弱环节,强化治理举措,确保违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新闻推荐

台风“玲玲”不登陆青岛,但携风带雨

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本报9月5日讯近期,网上有消息称,台风“玲玲”将要经过山东附近海域。对此,岛城气象部门表示,台...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田横抓好违建监管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