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致敬!我们身边的这些好老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杨阳

9月10日,教师节。

在这一天,原本应该享受鲜花和掌声的他们,却依旧坚守三尺讲台。他们说,只有坚守讲台,才是对教师最好的褒奖。

她,每天早走晚归,三十多年如一日。她说,自己很普通。

他,从来不愿意耽误孩子一节课,无论什么原因。他说,这是最起码的职责。

她,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不抛弃不放弃。她说,每个孩子都应该得到最适合的教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他们,默默燃烧自己,照亮每一个学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即墨区山师实验学校孙海玲希望自己是一盏灯

她风雨兼程三十五年,三十五年的默默坚守,让身边人为之动容,她就是即墨区山师实验学校孙海玲老师。

“六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语文教师、品德老师,平时工作量非常大,但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五十四岁孙海玲笑着说道:“既然接了这活儿,就得努力干好。”她每天早晨,第一个走进教室,巡视班级,做好班级日常工作,她的教学成绩和班级管理年年都在校里名列前茅,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学校领导告诉记者,孙海玲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老师之一,她身上散发着淳朴、善良,敬业,敏于行而讷于言。做她的学生,是很幸福的,做她的同事,是很幸运的,她身上的美德,在学校的团队中传承,对于学校的发展,孩子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孙海玲一心扑在班里,每天来得早走得晚,对于班里的后进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我们知道,在一年、两年里把一件事情认真地做好,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孙海玲三十多年如一日地坚持,简直就是一种崇高的境界。”一位同事说道。

有一次班里的孩子脚受伤了,她便每天背着孩子上下楼,她一直坚持了半个多月,却从来没有说一个“累”字。家长们由衷地感谢:“孙海玲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但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家长的幸福。能遇到像孙海玲这样的好老师,是孩子的福气,也是家长的福气。”

孙海玲说道:“我就是一个平凡的小学教师,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从未间断过。孩子们都是天真和单纯的,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我和孩子、家长做朋友,他们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找我。三十五年来,送走了多少学生已经记不住了,但是我会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看着孩子们成长。”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教三十五年,坚守三十五年,孙海玲的一颗责任心是最好的诠释。“人们都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孙海玲说道,“不敢说自己有多大的成就,如果做比喻,希望自己是一盏灯,为学生照亮前进的路,同时也照亮自己的人生。”

即墨区实验学校徐孝武教书又育人

今年56周岁的徐孝武,从事教育事业已有36年。现担任即墨区实验学校初三数学教学工作,他曾获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数学教学能手等多种荣誉称号,从2001年到2010年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及数学教学工作;从2010年到2018年担任数学备课组长。

“工作中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他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每名学生”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带领备课组的老师们隨时随地的开展教学研究,集体备课工作具体到位,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关注和培养年轻老师的成长和发展,自2001年至今他帮助和指导了多名老师获青岛市及即墨区教学能手,多名老师获省、市、区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获即墨区中考优胜备课组称号。虽然还有几年他就要退休了,但平日工作仍然一丝不苟,经常带病坚持工作,感冒发烧也不请假,他说:“孩子的时间比我的身体还要重要,上完课再打针吃药也不迟。”

前段时间,他父母身体不好住院治疗,需要每天去陪床照顾他们,晚上也住在医院里面。时间特别紧张,他依然没有给学生耽误一节课,请过一天假,和平时一样,六点左右到学校找个别学生谈话,对学习有因难的学生耐心的辅助,学生和家长都对他的敬业纷纷竖起大拇指。据了解,他善于积累、善于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法,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积极参加市、区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

“活到老、学到老、在教学一线上教到老。发挥自己的余热做好传帮带,对待学生一视同仁,既教书又育人。”徐孝武说道。

龙泉满贡小学修桂芳不忘初心,做好一名教育工作者

“爱岗敬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是修桂芳的一生追求。她为人谦虚谨慎,待人真诚,在教学工作中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学生。对每一个学生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先后被评为即墨市优秀班主任,征文比赛优秀辅导教师,即墨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新学期的上课铃响过,龙泉满贡小学的修桂芳又稳稳地出现在四年级的英语课堂上。在熟悉她的学生、老师和家长眼里,这位身材苗条、笑容温和的老师,就像是一个“传奇”。“太棒了,我家孩子进了修老师的班啦。”四年级一名同学的妈妈开心极了,她得到的“情报”是,修桂芳所教四五六年级的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全街道第一,2018年获得征文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即墨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即墨最美教师。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倾心打造优秀班集体》。

近日,半岛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办公室给学生们讲解问题,学生里里外外把她围了好几圈,她低着头耐心地一道道的讲给学生听,学生走之前她还会特意问一句:“听懂了吗?回去再多练习一下这道题。”有的学生还没排上号,上课铃声又响了,她又着急忙慌去上下一节课。记者便快步跟随她一起进了教室,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课。课下,记者终于逮着机会采访到了修桂芳,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是这样,充实感、成就感、幸福感爆棚。“我认为教师最大的乐趣,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是能够给学生带来欢乐的。在教学中努力做到面向每一个学生,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修桂芳说道。

对于今年她被评为即墨区最美教师,她表示,很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同事们对我的帮助。我就是一个平凡、普通的教师,没有什么感人事迹,只是勤勤恳恳做了应该做的事,这份荣誉会鞭策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工作,爱岗敬业,热诚教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三尺讲台上发挥自己的余热。

谈起未来打算,她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忠诚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中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因材施教,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三尺讲台,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闻推荐

时尚学院揭牌助力时尚城建设 8位中国金顶奖设计师聘任为学院兼职教授并设立工作室

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半岛记者孟达摄半岛记者娄花李晓哲报道本报9月9日讯9月9日,半岛记者采访获悉,在...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我们身边的这些好老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