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142名网格员织牢服务“一张网” 方寸网格,段泊岚镇打通干群“最后一公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刘莹陈曦报道

本报讯自实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以来,段泊岚镇坚持问题导向,面向难点痛点下功夫,全镇142名网格员织牢基层服务一张网,按照网格有人、有责、有位、有为的要求,创新网格管理方式,在责任划分、事件处置、监督检查等方面精细化运作,使社会治理延伸到基层细枝末节,实现闭环运作、全程掌控、快速反应、高效联动。

“在家呐,你家门口有些垃圾,得空收拾出来吧。”“好,这就收拾收拾,肯定配合工作。”像这样的对话贯穿在网格员丁瑞芬的日常工作中。近期,段泊岚镇开展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镇段泊岚四村第一网格员丁瑞芬也加强了对环境卫生方面的巡查力度。刚刚巡查中她发现村民毛大姐家门前存在乱堆乱放情况,她一边通过网格通上报镇指挥中心,一边劝说其及时清理。

“向大家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道理,平常巡查的时候,遇着有垃圾有大的物件,我就和环卫工人帮他们一起清理完,做到没有垃圾死角,也不留安全隐患。”丁瑞芬说。暑假期间,孩子安全问题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引起家长和社会的重视,这段时间,安全监督方面也是槐树沟村第二网格网格员于丽的重点工作内容。“加强了对网格内的巡查和走访,入户到居民家里去给他们讲解这些防盗、用电、防溺水这些安全知识,防止意外的发生。另外,我对网格内的人口信息进行了完善全面掌握网格内的各类信息,维护网格内的安全”于丽说道。

“我们村网格员工作很细心,每天都能看到她走在大街小巷。村里有些卫生死角,她都能及时反映下去,村里有什么事也能积极上报,服务很周到非常好。”槐树沟村村民黄正旭评价。居民的小事却是网格员的大事,在段泊岚镇共有142名像丁瑞芬和于丽这样的专职网格员,他们渗透到群众的方方面面,从信息采集到环卫监督,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从纠纷调解到跑腿帮办—,每天都活跃在各自的“责任田”里。

“网格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每天走访巡查的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通过及时上报群众问题和诉求,我们能够准确地把握村庄里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该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负责人刘莹介绍说,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运行,群众对我们网格化巡查服务反响很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统计,自系统试运行以来,段泊岚镇已累计收到网格员上报事件650余条,并全部办结,做到了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响。在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的同时,段泊岚镇还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集中培训,邀请生态、安监、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解读和问题分析,进一步提升了专职网格员的多元共治的协调能力和甄别上报能力。

新闻推荐

10名职工荣获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称号

半岛记者王丽平报道本报9月11日讯9月11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青岛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2名网格员织牢服务“一张网” 方寸网格,段泊岚镇打通干群“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