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鳌山卫百亩无花果与您甜蜜相约 山岭地栽种的无花果香甜可口,市民可乘坐11号线或驾车前往尝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前来采摘。▼咬一口绵柔甜润。半岛记者华敬方报道

本报讯金秋时节,果蔬飘香。位于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射箭口村百亩无花果迎来了成熟期,现已开始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独特的山岭地和近期昼夜较大的温差,使射箭口村生长的无花果格外香甜。据了解,该村的芋头、地瓜也非常著名,将推出“采摘套餐”,游客可在采摘无花果的同时,还可以动手体验“刨地瓜、挖芋头”等田园乐趣。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射箭口村的青岛诺康果蔬专业合作社,这里地处山岭地,果园内飘散着无花果特有的清香,不少游客挎着小篮子,漫步在果园中采摘。“今天是开园的第一天,经历了近三年的前期生长,今年的无花果长势很好,现在正式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射箭口村副书记吕建国告诉记者,今天开园首日,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约有百余人,去年试营业时每个周末都有100多人前来采摘。“11号线开通后,青岛市区的游客比较多,乘地铁或大巴车来都挺方便的,离即墨市区也很近,直线大约15公里。”

无花果作为秋季圣果,有滋补、润肠,健脾、开胃等作用,对咽炎咳嗽、消肿解毒有一定的食疗功效;营养丰富,含有较高的果糖、果酸、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也是老人与小孩的营养美食。同时,基地内果树个头较低,也方便了老人与小孩的采摘。“去年试营业时就来体验过,射箭口村的无花果生长在山岭地,吃起来特别香甜,吃一口果肉就像吃了一口蜂蜜一样,绵柔甜润,今天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玩一玩,中秋节和国庆节我准备带亲朋好友一起来玩。”市民高女士向记者展示自己摘的一大桶无花果。

“采摘的门票是30元/人,进园后随便吃,如果要采摘带走,按照15元/斤,我们还有自制的无花果干果,7斤鲜果可以制作成1斤干果,每斤卖100元。”吕建国告诉记者,由于无花果鲜果运输条件非常苛刻,为了满足外地顾客的需求,将鲜无花果采摘后制成干果,通过蓝谷电商平台可在网上进行销售。

据了解,射箭口村属于地道的“老白庙”地区,特有的山岭地,全程有机种植,使得该区域种植出高品质的地瓜、芋头。现在地瓜芋头也即将迎来成熟期,届时将推出“采摘套餐”,游客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采摘无花果的同时可以自己动手到田间体验刨地瓜、挖芋头的劳动乐趣。

据了解,射箭口村的无花果园,每亩地约有220棵无花果树,平均亩产可达2000多斤。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届时前来采摘的游客将迎来高峰期。

新闻推荐

传统孔府燕礼展示、烹饪大师绝技表演、网红小吃国际美食…… 2019“齐鲁金秋美食月”启幕

半岛记者杨阳报道本报9月8日讯9月7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齐鲁金秋美食月”暨首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即墨古...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鳌山卫百亩无花果与您甜蜜相约 山岭地栽种的无花果香甜可口,市民可乘坐11号线或驾车前往尝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