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让城市有气质,人民生活有品质 潮海街道攻山头、克难点,建设宜居宜业优美环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15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华敬方

通讯员华成新

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保障大气环境质量;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开展市容秩序大提升行动,提升城市“颜值”……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潮海街道围绕“和谐宜居幸福”的建设目标,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努力改善人居和发展环境,让城市有“气质”,人民的生活有“品质”。

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保障大气环境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把这项工作做好,潮海街道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城管、城建、农办等部门打出组合拳,采取“白加黑、包路段、定人定责”等形式加强联防联控,重点围绕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餐饮企业等场所,针对渣土车辆未覆盖、工业企业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在重点区域、路段设置设卡检查,通过白加黑和错时、错峰执法等措施,对建筑工地严防死守,对重型货车、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车辆进行整治,严防扬尘污染车辆漏网,从源头上管控扬尘污染。

统筹推进餐饮行业污染整治和监测点周边卫生管控。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档案并立即处理,对未安装油烟分离设施的,责令责任单位完善设施齐全,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运用移动微站大气监测等设施设备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周边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利用雾炮车、洒水车对辖区主要道路定时进行洒水、喷雾抑尘作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查处渣土车撒漏等违法行为50余起,有效提升了辖区空气环境质量。

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你这个灭火器已经过期失效了,要及时进行更换,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及时扑救。”在对辖区一企业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该企业生产车间存在灭火器过期失效隐患,当场指出,责令整改。

今年以来,街道围绕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安监、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部门力量成立多个专项整治小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和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商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摸排,消除安全隐患,在全域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对餐饮业经营单位环保备案情况、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改,同时推动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先后开展“保障两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粉尘防爆”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和冶金行业”专项整治以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10余次,累计检查300余家企业,发现隐患500余条,对检查出的问题实施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并做好跟踪复查。

开展市容秩序大提升行动,提升城市“颜值”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做好市容秩序工作,该街道周密部署,着力构建“1+44+N”联勤联动模式。同时,发挥辖区220余名网格员和城管信息员的作用,开展信息采集、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等主题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城管中队创新执法手段,建立“点线面”执法矩阵。执法队员结合执法区域特点,对容易发生违法行为的时段、区域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执法地图”,按图索骥,精准防控,提高执法效能。

针对违法建设、占路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重点问题,城管中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辖区违法建设情况统计,对发现的问题重拳出击,即查即改,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和舆论监督,形成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街道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组建联合执法组10个,开展“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市容环境提升百日行动”“市容市貌整治回头看”等执法行动15余次,拆除违法建设约40000平米,清理违法占地13宗,面积27亩,查处占路经营5000余宗,立案处罚400余宗。

通过持续开展三大行动,辖区环境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彰显、品质更加优越。

美丽的社区一角。

街道综合治理指挥中心。

深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等检查。

宽敞整洁的马路。

联合检查组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新闻推荐

9600人次过关斩将迎招考 即墨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为人事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严文霞日前,即墨区2019年度人事考试项目已经顺利结束,即墨区人社局共组织完成了即墨区基层岗...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城市有气质,人民生活有品质 潮海街道攻山头、克难点,建设宜居宜业优美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